新浪山东 滨州

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2“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远离和抑制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2022“扫黄打非”手抄报制作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从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抵制盗版书籍等方面进行创作,传递出尊重知识、尊重创意、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大赛于5月20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半月,征集“扫黄打非”手抄报作品1000余幅,学生设计的手抄报主题突出、版式设计精美、图文并茂、字迹工整,展现出了“弘儒正风”、“扫黄打非”的深刻内涵,大赛主委会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审查、专家评分,最终确定小学组优秀奖作品20份,中学组优奖作品20份,参加全市“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评选。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推进了“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孩子们对文明健康的绿色信息的认识,增强抵制、远离文化垃圾的自觉性,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社会文化氛围。

来源: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