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

2021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刺动员大会举行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6日,2021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冲刺动员大会举行,动员全市全民迅速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攻坚、奋力突破,确保本轮创建“开门红”。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

佘春明指出,要形势再研判,扛牢“创则必成”担当。全国文明城市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也是践行为民情怀的“民心工程”,是滨州接续创建的初衷所在。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连续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和整治行动,市容市貌不断改善,交通秩序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智城品质显著提升,社会文明风尚逐步形成,凝聚起了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科学研判形势,提高工作标准,补足短板弱项,唯旗是夺、勇争第一。

佘春明要求,要责任再压实,树牢“创则必严”作风。创城“大考”是对干部“三专”水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力求首战告捷。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构建起“全链条”责任落实体系;要严格督查奖惩,按照《测评体系》责任清单和排查出的问题台账,把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广泛营造氛围,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提振文明创建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打好文明创建这场硬仗,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永祥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鼓足必胜干劲,做好最足准备,拿出最佳状态,树立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聚焦创建任务和存在问题,拿出硬招实招,争取理想成绩,有关部门单位、镇街要对照测评指标,开展深入自查自评,确保责任到人;各驻滨单位、市直部门、区直部门都要依据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牵头抓好具体事项整改;滨城区、沾化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创建事项不漏项、无死角、零失分。拿出“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大考”的状态,每个环节都要盯上、靠上、拼上,每项指标要完成、完好、完美。市创城办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区及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纪检、组织部门要强化一线考察、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面汇聚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明城市创建答卷。

会上,观看了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短片,通报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滨城区、沾化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滨州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