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

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发展大会在滨州举办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标准化、便捷化服务水平,推动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和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24日,以 “改革赋能·智慧交易·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发展大会在山东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穆杰参加相关活。

曹玉斌在讲话中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制度建设、平台搭建、智慧交易等方面持续发力,企业融资服务、网上“不见面”开标等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本次大会诚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省、市、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各位同仁,共话改革、共享经验、共谋未来,必将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曹玉斌强调,希望滨州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市的联系沟通,增进友谊、携手发展。同时,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在理论研究、高端智库、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业务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标准化、便捷化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公共资源交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丛虎,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顾问、财政部行政复议专家组专家徐焕东,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所长、经济金融学院教授赵勇等专家学者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智慧化发展探索;立足国内大循环,推动政府采购助力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新模式”;产权及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路径等相关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策法规部副部长李维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展规划;济南、青岛、潍坊、烟台、滨州等地市代表就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

据悉,近年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以“公平、规范、高效、廉洁”的工作理念,倾心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铸造了“阳光交易·智惠滨州”服务品牌,实现了“招标不费时、投标不跑腿、开标不见面、监督不到场、抽取不泄密、服务不打折、代理不进场、全程不收费”多维服务,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2020年以来完成的公共资源交易诚信评价系统建设、多CA统一互认、“云智”监管平台省市一体化建设、远程异地评标、“刷脸云签”等多项省级试点任务,为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了“滨州经验”。(杜菲菲 金俊峰 王玮 刘杰)

来源:滨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