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泉城导游义工在行动”荣获济南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泉城导游义工在行动”入选济南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泉城导游义工成员张爱文入选济南市“最美志愿者”先进典型。

“泉城导游义工”是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建立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由一批从事导游行业、热爱公益文化事业、能够代表济南市导游行业形象的导游员组成。自2016年成立起,他们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修养,致力于济南文化和城市文明的承接和传播。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拥有140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年平均组织近30次义务讲解活动和公益宣传服务,累积服务人数突破万人。

队伍成立以来,除张爱文入选济南市“最美志愿者”先进典型外,还有6名成员曾被授予“济南市文明旅游先锋人物”称号;“泉城导游义工”团体也曾先后荣获济南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济南市文明旅游先锋组织”等荣誉称号;“泉城导游义工在行动”项目被评为“影响济南年度群众文化活动”;“泉城导游义工为文明旅游加分”项目荣获“文明旅游工作先锋项目”等荣誉;同时还获赠来自受益群众的千余份表扬反馈单和合作单位的多面感谢锦旗。

三年来,泉城导游义工始终致力于为市民游客挑起传播泉城文化、倡导文明旅游的大旗;为响应学生素质教育,泉城导游义工积极将义务讲解与开展小学生的户外课堂相结合,在宣传文明旅游、倡导环境保护的同时,带领游客和市民了解泉城、体验泉水,留住老济南的记忆。

泉城导游义工将会组织更多精彩的义务讲解和公益宣传活动,在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以及推动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为济南旅游营造一条更加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