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之潍坊文化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2日,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深入潍坊,通过走访、体验,全方位的了解文化惠民消费季给潍坊文化事业带来的改变与发展。

潍坊之行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奎文经济开发区的潍坊1532产业园,该园区积极响应新旧动能转化,在保持大英烟公司旧址工业风格的基础上,对旧厂区进行文化提升改造,赋予老厂房新的人文和商业气息,打造成为集特色旅游、文化创意、物流仓储、商务展示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培育城市文化品牌。产业园区的参观体验通过微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6.2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期待。

体验完文化产业园的文化魅力,大V团继续前往京广传媒的“京广·尚悦”书店进行走访,在这里达人们进行了3D打印、艺术创意拼贴等文化活动体验。如今,书店已不再是简单的图书销售地点,“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系列活动更是促进了文创周边产业的发展,将书店打造为以“文化+教育”为主题,可以进行休闲阅读、文化体验等多项功能的文化综合体。

随后我们前往梦工场剧场,在这里与该剧场的创业者张华进行座谈,通过交流了解到梦工厂文化传媒作为民营文化企业一直以来坚持优质儿童剧目创作,连续两年积极参与到“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中,得到全市观众的认可。创业者张华谈到,文化惠民政策帮助他们改善了剧场经营状况,更有信心继续坚持文化事业。在各方面的积极组织和宣传下,文化惠民的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在消费季期间出现“抢券”热潮,梦工厂实现销售收入近50万元,接待观众6100人次,让文化消费真正深入人心、惠及大众。

潍坊之行的最后,大V团来到了十笏园文化街区,坐落于潍坊市中心城区的十笏园是展现老城区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十笏园文化街区作为全省首批文化消费集聚区之一,积极引导市民文化消费理念,在今年组织举办了十笏园非遗嘉年华、十笏园文化创意课堂等上百场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余万,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文化需求,真正让潍坊市民实现了文化惠民+消费的双丰收。此次大V行活动也在十笏园文创馆、十笏园博物馆进行重点直播报道,将文化街区极具特色的文创产品、非遗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得到网友朋友的高度称赞。

一区天地景,所到属新鲜。

变古为今用,抟精胜泛全。

间间文艺范,日日驵华年。

他处应无此,告君来与焉。

文化达人高三适在活动中有感而发,以一首五言绝句描绘文化惠民成果,各位达人们对潍坊的丰富文化进行走访、体验,通过各自的方式在微博平台进行分享,向网友传播潍坊优秀文化,展示“文化惠民消费季”以来取得的成绩。潍坊作为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要城市,在此次的活动的方方面面让我们体会到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12月13日,“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将前往青岛,在青岛书城、贝林自然文化博物馆开启一段新的文化之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