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 走进济南、青州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浪山东承办的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来到了济南、潍坊青州两地,开启了一段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

活动首站来到了山东省会大剧院,在剧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咖们参观了大剧院各文艺活动场所,感受到现代设施为文化发展的助力。山东省会大剧院也是第二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特约商户,市民通过下载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平台“贴票票”APP软件,领取文化惠民消费券,看大剧院演出最高可享受50%的优惠补贴。

随后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的体验中,我们了解到了图书馆内丰富的藏书、高科技的现代设施,讲解员还介绍了多项馆内的文化惠民服务,市民凭借身份证就可在图书馆内享受丰富、便利的文化体验。漫步馆内,浸浴在浓厚的文化气息中。

午后,达人与媒体团队来到青州古城文化消费聚集地,青州作为古九州之一,是东夷文化的发源地,我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漫步青州古城,并通过微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向广大网友朋友分享青州特色文化表演,共同体验以红丝砚、青州为代表的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直播累计观看量达18.3万。

青州古城之行,我们还了解到青州积极践行文化惠民活动,组织群众业余文艺团队和新组建的十大民营艺术团,先后组织开展了“千场大戏送农村”、“文化惠民乡村行”、“艺术剧院公益演出”、“精品大戏惠民行”等数十项活动,累计演出3000余场。另外,投资1亿多元建成青州云门剧院,免费向群众开放。近年来,青州市紧紧围绕“经济文化强省”和“文化潍坊”建设,全力打造“东方花都、文化青州”品牌,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激发活力、以文化推动发展。

“吾与城相老,时新百姓闻。

人间生静穆,所处乐纷纭。

场内千番戏,窗边十里云。

大真兼雅俗,此意不知君。”

活动过程中新锐诗人高三适现场赋诗,总结文化惠民的点睛之处,知名摄影博主@摄影师么么锐、知名旅行博主@云端旅行家、文化博主@微书友、@寒江旅客 等多位大咖在微博平台实时分享,对“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进行宣传与解读,带网友共同“享受文化、品味生活”,深入了解第二届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

12月12日,“文化惠民消费季”大v行活动将继续在潍坊进行走访、体验,深入潍坊1532产业园、京广传媒、梦工厂以及十笏园文化街区,感受文化惠民消费季在文化体验、文化创意方面带来的变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