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 双十一开幕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品美食,赏美器。有着鲁菜名城、陶琉之乡美誉的淄博市博山区将于11月11日—11月15日举办美食美器文化节。

此次文化节,以美食之城、美器之都、鲁菜之源、味道博山为主题,突出美食文化与陶琉文化融合发展,突出行家与市民共同参与,旨在进一步提升博山美食美器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博山——中国美食美器之都”品牌。期间,将举办开幕式、齐鲁地域名宴暨美食美器展、餐饮创新发展论坛、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暨民间厨艺大赛、美食嘉年华等多项活动。博山区服务业办公室主任刘宣庆介绍说,11月11日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办的齐鲁地域名宴暨博山美食美器展,当天12点至18点向市民开放;11月12日在易达广场举办的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暨民间厨艺大赛,市民可报名参赛;11月11日至11月15日举办的博山美食嘉年华活动中,40家博山餐饮酒店将推出优惠活动。

博山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被誉为“中国鲁菜名城”、“中国鲁菜烹饪之乡”,今年“博山菜”已先后亮相“中国菜”向世界发布暨中国名宴交流会、外交部推介山东冷餐会、儒商大会欢迎晚宴等重要活动。博山区还是全国五大瓷都之一,是中国琉璃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全国最大的家居玻璃生产基地。博山陶瓷、琉璃、玻璃餐具多次作为国宴专用产品,近年先后登上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要舞台。此前,博山区已多次举办美食文化节和陶琉文化节,此次融合美食文化与陶琉文化,举办美食美器文化节尚属首次。

(国辉 陈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