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中国·山东故事】夜宿蓬莱仙岛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夜宿蓬莱仙岛,是我一生醉美的感觉。

入夜,漫天的星空闪烁,蓬莱仙岛上的灯火,像是与天上的星星约好了一样,一起在夜幕里开启天地间的璀璨。

我无心睡在舒适的席梦思上,既然来到了蓬莱仙岛,那就接接地气,干脆睡在蓬莱仙岛的礁石上,举目便是漫天星辰,一轮圆月像是梦境中的门坊,我的思绪,我的灵感顿觉像是长出了翅膀飞向了天宇。

从天际往下看,蓬莱仙岛就像是从海里长出的一尊玉色的珊瑚,珊瑚上每一个枝条玉臂上,都缀满了龙须、八爪鱼,这些象形似的精灵顿时魔幻成茂密的树叶,说是仙岛,不如说是一个在岩石边上铸就的自然鸟巢。

星空的旋转,我感觉我的身子也在旋转。这种自然的球体运动,像是母亲推动的摇篮,是那样的恩赐,是那样的留恋。我能化作一滴雨露,滋润到身下的礁石缝隙里,我感情的粘合能把这一块块裂变了多少个岁月的沟壑填补起来。

海风吹来,是一种嵌入心扉的舒适。白天的燥热已经成为一页难忘的文字,被海风轻轻地翻页了。我朦胧的目光在风速里拜读一页页远古的记忆,百舸争流的帆面上,有流云、有硝烟、有随风而去的呐喊。

海涛拍岸,那是一种自然的大海乐曲。聚集着多少推力,一层层地向着岸边涌来,让所有的思考、所有的感觉一起碰撞,碰撞的涛声巨响,碰撞的水花像是胜利者的礼花。生命的每一次碰撞,就会碰撞出最精彩的人生火花。

星空里飘来了一丝丝流云,莫非那是神仙们下凡的路径?

这流云,就像是机场接客下机的云梯,一个台阶连着一个台阶。我想神仙下凡,用台阶来数就多一事了,他们轻飘飘地悬浮而来,恋恋不舍地腾空而去。那条星河里的牛郎与织女的身影,始终在记忆的画面里为此时的想象填补。

趵突泉是自然灵感的写照,喷涌的礼花状的水柱,是对观者的最高的礼仪。厅堂里的枣木浮雕,述说着岁月的斑驳与辉煌。醉倒在杜康泉边的人们,纷纷用手机、相机的快门,都已经无法摄取醉美的感受。

大海升起了雾幔,恍惚中蓬莱仙岛是一艘大船,被弥漫的雾气轻轻地托起来,走起来。圆月的大门开了,蓬莱仙岛号驶进了云雾飘渺的仙境,这里的山水格外的清晰明朗,这里的空气异常舒心。坐在蓬莱仙岛号上向下瞭望蓝色的星球,稍不留神一翻身就会掉进宇宙中去,我紧紧地抓住扶手,耳边的风声呼呼而去。

云雾渐渐地散去,前方出现了鱼肚白,鱼肚白渐渐地涂抹上了淡淡的红晕,我知道蓬莱仙岛的日出,像是在海水里沐浴的少女一样,暖暖地、穿着睡衣从东海的天地间款款地走来,清晨的清香,那是花儿散发的清香,从光芒里散发出来,让一夜的恍惚变得清纯起来。飞翔的蓬莱仙岛稳稳地停泊在海边……

(文章作者:陈俊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