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中国·山东故事】海的守望——青岛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那一抹海风轻抚着稚嫩的脸颊,金色新月般的沙滩上留下浅浅的脚印,谁的欢声笑语在耳边回荡?奔跑的孩童成长在海的摇篮里,天真烂漫,似活泼的蓝精灵呀!帆船之家向你张开双臂,泰山屹立彰显首岳之尊。

化身一只不羁的海鸥,翱翔于辽阔的海天之际。海风袭来,那是来自海洋母亲温柔的抚慰。展开洁白的双臂,在蔚蓝的怀抱中尽情撒欢。远处,那是我千百年来不忍离去的栖息之地——青岛。

时间冲淡了历史,铭记了历史,更新了历史。你能否感受到古老而悠久的记忆呼唤着那颗躁动不安的心,重温历史的沧桑,倾听深沉的呢喃。

铭功会稽岭,骋望琅琊台。

迎着第一缕晨曦,缓缓漫步在这块神秘的土地上,林木苍苍,泉眼淅淅,蝉鸣寂寂,溪水淙淙,是灵魂深处的幽静,驱散浮躁,倾听古老的声音;黑瓦红柱,飞檐重叠,仙山丛列,是否嗅到那古老的气息,萦绕不散;登上观龙阁,瞭望龙湾,白色浪花若龙腾于海,龙隐龙现,龙腾龙跃,龙吟龙唱,;踏上望月楼,迷人的海上日出给你一次心灵上的震撼与洗礼。

越王勾践忍辱负重,灭吴洗辱,北上称霸,徙都琅琊,终成佳话。战马嘶喧,兵戈相击,诸侯争霸,秦国锐气难当,秦皇一统天下,开辟历史新篇章。秦皇三次东巡其地,大兴土木,修筑琅琊台,以观海望日,刻石立碑,颂秦伟业,安抚民心。徐福克服风浪等艰险,东渡日本,开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成为中国睦邻友好交往的见证者和实践者。琅琊台风光秀丽,引得众多文人学士登临其地,感受中国辉煌的过去,感慨丰功伟绩。琅琊台依山而存,傍海为生,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是它的宝藏,造船航海,开拓疆土。中华民族的统一,昭示着新的未来和道路,民族凝聚力与国力大为增强,秦汉文化熠熠生辉,无愧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如今,当年的歃血盟誓回荡在海风中,那澎湃汹涌的波涛声不禁使耳边响起兵戈战场的战鼓雷鸣。琅琊台是一片记载中华兴衰的土地,是一部令人惊叹不已的自然杰作,是一段流传千秋的辉煌历史。现代化的青岛紧随时代潮流,但总有一抔净土守望着海洋的历史,照耀着未来的路。

千百年,琅琊台守望着这片山,这片海,这片天,记录着中华民族辉煌历程;青岛由海而生,依海而存,靠海而兴,亦是海的守望者;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国家更应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以真诚的心与其他国家共建友好关系,为和平与发展再注活力,亦是世界繁荣昌盛的守望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时代传承,做美丽中国梦的守望者。

(文章作者:赵玉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