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2018年“中国旅游日” 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大明湖畔,隆重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大明湖畔,隆重举行2018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郅良;

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晓红;

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郑晋;

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虞凯;

济南市园林绿化局局长刘建东;

济南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袁传溪;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曹青;

济南市旅游协会会长吴宗昌。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今天的“中国旅游日”活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旅游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在开始!

下面,请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致辞。

朋友们,“全域旅游、美好生活”既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主题,也是我们永远的向往。为此,在济南市旅发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市旅游企业在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夕,纷纷推出免费、半价、打折等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分享济南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

下面,请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处长刘荣耀发布2018年“中国旅游日”济南市主要惠民措施。

朋友们,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去年有两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3家单位被评为山东省畜牧旅游示范区、1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全国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10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山东省研学实践基地、12家单位正在积极创建首批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现在,举行部分示范企业颁牌仪式。

下面,请荣获“首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的代表,荣获“山东省畜牧旅游示范区”的济南大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张景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康特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上台领奖。

朋友们,2017年,济南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期间旅游行业涌现出一批创建工作先进榜样。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文明旅游的责任意识,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市文明办、市旅发委于2017年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文明旅游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现在,举行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仪式。

下面,请荣获“2017年度文明旅游工作突出贡献奖”的济南市旅游协会旅游啄木鸟分会、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服务总队、历下区文化(旅游)局的代表上台领奖。

下面,请荣获“文明旅游先锋人物”的代表张平、刘俊韬、宋歌、柳毓富、金钊、王玉、范斯、徐丽、梁超、孙华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朋友们,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部署,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启动了“泉城济南旅游品牌孕育计划”,由济南市旅游协会在全市旅游行业开展2017年度泉城济南旅游品牌之星评选工作,重点推出一批泉城旅游天际线标志性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人才和品牌服务。现在,对部分奖项进行颁奖,请荣获2017年度泉城旅游十佳旅游饭店、十佳旅游景区、十强旅行社的代表,山东大厦、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泉城大酒店、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山东旅行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齐鲁孔子文化国际旅行社上台领奖。

由于时间关系,其他各类奖项的获奖单位和个人不在此一一颁奖,由评选单位另行安排。

领导和朋友们,“旅游爱心工程”是济南市在全国首创的公益旅游活动,由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南市旅游协会主导,旅游行业广大爱心企业资助乡村贫困家庭孩子,走出家门,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资助1200余人圆梦旅游。在“中国旅游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平阴县的受助团队就在我们的活动现场,欢迎各位小朋友们!还有来自爱心企业的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现在,举行旅游爱心工程授旗和捐助仪式。

下面,请旅游爱心工程发起企业、本次爱心旅游团队的接待单位—山东旅行社的代表上台;请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向山东旅行社的代表授旗。

本次旅游爱心活动,得到了旅游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13家企业向孩子们捐赠了旅游、学习用品,它们是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山东嘉华国际旅行社、索菲特大酒店、中豪大酒店、济南铭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之航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晴涛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博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济南分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汽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下面,请爱心企业的代表上台领取奖牌。

下面,请爱心企业代表向受助团队捐赠旅游及学习用品……。

各位领导、朋友们。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开展工业旅游,去年8月召开了第一次全市工业旅游大会,2017年工业旅游企业接待游客达6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28%。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加便利快捷的体验工业旅游,推进济南工业旅游更好、更快的发展,济南市旅发委策划了工业旅游透明工厂直通车活动,直通车将陆续通达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工业旅游示范企业。下面,请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斌、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郅良、济南市旅游协会会长吴宗昌共同启动“2018济南工业旅游透明工厂直通车”。

启动仪式到此结束,请各位领导、嘉宾、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参观现场的宣传展示活动,谢谢大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