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山东旅游

好客:简约不简单,大气不张扬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与美国AECOM集团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球主题乐园调查报告,其中华强方特旗下主题乐园品牌“方特主题乐园”以3849.5万游客接待量的傲人成绩位列全球主题乐园五强。

从某种意义上说,文化也是品质,在卷烟产品消费中更是如此。在产品中注入人文因素,可以更利于品牌传承,也更利于稳定客源。而泰山品牌无疑是从消费卷烟满足吸味到消费文化情感满足的自然流转中比较成功的典范。特别是泰山细支烟的推出。对细支烟而言,本身则是打破了传统卷烟的固有形态而产生的产品,而泰山细支烟产品中所蕴含的历史的厚重感以及时代的鲜活感,都是泰山品牌文化的集中体现,是它与生俱来的气质基因,让细支烟也有了文化的沉淀。

泰山细支的茶甜香韵

茶甜香是“泰山”品牌独树一帜,送给消费者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吸味。穿越千年,升华了百年经典。

“泰山”茶甜香的来历同样颇有传奇。1920年代,“泰山”品牌初创者战警堂经泰山白阳坊隐士指点,受和合之道启发,顿悟“以茶如烟”之法。1927年战警堂携试制香烟与人们一起品鉴。大家细品后评价:此烟淡淡烟香,入喉丝滑,不失烟草本香,余味甘甜。八十年后,山东中烟挖掘历史资源,利用全新技术,开创“泰山”茶甜香品类。

据陆羽《茶经》中记载:“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山东是最早茶饮的地方。茶的普及又源于泰山。自古道:禅茶一味,茶因禅兴。据史料记载,唐朝开源年间,泰山灵岩寺里的降魔大师重视禅定修行,在降魔大师及众弟子禅定修行的时候,饮茶醒目。人们相互效仿渐成风俗。

泰山女儿茶是山东一大特产。女儿茶生于青山秀水的泰山怀抱,山中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空气湿润,土质肥沃有机物质含量高,生态环境极其优越。泰山特有的青铜树的嫩芽,经过特殊工艺和烹饪才能有的独特味道,更是极其珍贵稀少得珍品。泰山(好客细支)卷烟,长97mm,直径5.4mm,既唯细,又唯长,配以淡淡的“茶甜香”,优雅风情愈加彰显。包装采用国际流行细支烟包装风格,精致简约,腰身纤细,身影修长,更富于泰山女儿神韵。

泰山细支的独特气质

与“泰山”品牌其他规格相比,泰山细支烟是后来者,却拥趸颇多。之所以能够后来居上,除了“泰山”品牌固有的“老字号”品牌底蕴,与他们独有的气质和内涵也是分不开的。

“悦系列”通过突出一个“悦”字,力图表达喜悦、快乐、灵动的感觉,营造让人轻松、愉悦的氛围。

“拂光细支”想表达的是一种美好的祝愿,给人以精神上的关爱。

“好客细支”传递出的则是齐鲁大地、孔孟之乡尚义、好客的性格。

2014年下半年上市的“泰山”(好客细支)是泰山细支产品家族中比较成熟的品牌,走的同样是精致简约、清新自然的路线。它以乡土人文为突破口,在产品设计中融入礼仪之乡、好客山东、儒家仁爱、责任泰山的意蕴,使产品传递出诚实、尚义、热情、友好的品质特征,也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人文型卷烟的品牌认知。

白色的底色,泰山缩影图是主图案,背面的迎客松图案进行放大处理,加上“好客山东”的标志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点题注解,充分体现出山东人热情好客的特质。对本土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眷恋乡土的情怀表达;对外省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对人文关怀的尊崇和追求。简约不简单,大气不张扬,平实亦生动——这就是“泰山”(好客细支)。

对于品牌文化的挖掘,始终是中式卷烟品类发展的着力点。泰山品牌的细支烟规格在发展中,主动把卷烟产品与传统文化、时尚文化相融合,赋予了产品更多厚重感、现代感。齐鲁文化的底蕴、雄奇泰山的豪情和好客山东的热情扑面而来。被消费者接受、认同的泰山香韵与独特气质,助推了“泰山”细支烟的不断成长与突破。(来源:烟微公众号 作者: 麦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