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泰山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暨泰安高新区书记、部长高校行活动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泰山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9日,2024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暨泰安高新区书记、部长高校行活动在学校求真大道隆重举办。党委书记岳宝德,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党委副书记贾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影会见来访的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山东能源集团等部分企业代表,现场走访用人单位,详细了解招聘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约3000名毕业生返校参加。

本次招聘活动共邀请省内外200余家优质单位参加,共为毕业生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参会单位涵盖国企、央企及其它知名企业,涉及教育、技术服务、金融等各行业领域。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展位前主动了解岗位信息、薪资待遇、企业情况等相关信息,各用人单位认真为前来求职的学生答疑解惑。据初步统计,此次双选会共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个,签订校企合作协议6家,与30余家单位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学校创新工作方法,在双选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站,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指导、政策咨询服务。派出多名青年志愿者,为参会的企业、老师和同学们提供全流程指引和热情服务。设立服务点,为参会的用人单位和师生们提供开水服务,温暖的氛围弥漫在整个会场。

本次校园双选会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春季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结合毕业生群体的共性、个性就业需求,积极搭建互通平台,促进供需高效适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抢抓促就业关键期,持续开展“访企拓岗”,通过“双选+专场+线上”的方式,开展分专业、分层次、分区域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高效交流平台,推出“小精专优”学院专场招聘宣讲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双选会等,为毕业生寻找契合度高、匹配性强、能充分发挥价值的岗位,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