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24日上午,济宁学院2023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主持仪式,2023年春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相关二级学院及带队教师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清明代表学校对支教团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心怀崇高教育理想和信念,远赴祖国边疆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援疆实习支教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济宁学院已先后选派五批共337名学生和10名支教老师到新疆喀什实习支教。支教团师生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表现,赢得了支教地区教育部门和支教学校的充分肯定,多家媒体对济宁学院援疆支教团进行专访和专题报道。

王清明对全体支教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为文化润疆和民族团结续写精彩故事,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和文化润疆的使者;二是珍惜机会、勇于实践,在支教中成长,努力提高从业技能和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学生健康成长的燃灯者和引路人的作用;三是砥砺奋进、涵养情怀,树立长期执教、终生从教的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践行者。

支教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出征的号角再次吹响,接过援疆实习支教团的旗帜,继续这项崇高而富有挑战的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和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刘玉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本次援疆支教的工作中,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勤奋、责任和忠诚,为美丽新疆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王清明向支教团授旗。支教团指导老师孔凡华带领支教团师生进行集体宣誓。

仪式上,组织部副部长孔翠宣读了《关于成立援疆支教团临时党支部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李尊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年春季济宁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临时团支部的批复》。

本学期通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66名学生和2位带队教师,组成了第六批支教团。支教团将于2月25日上午启程奔赴新疆喀什,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实习支教。出征前,学校和各派出学生学院对援疆支教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技能、法律法规和民族风俗等专题培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