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2级萌新快来看!济宁学院“云见面”来啦!

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级萌新们,济宁学院安排了多场“云见面”,带领你们步入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前教育

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环境,济园通过各种形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前教育系列活动。

答疑解惑不断线。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时通过QQ班级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和新生云端交流,耐心、热情地回答新生提问,传达学校有关新生入学报到的有关要求、入学前准备、操作流程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按时做好健康打卡。

学业指导不间断。为了让新生在家不虚度光阴,提前进入学习状态,适应专业需求,提前让新生参与青年大学习,加强新生的思想政治引领。

师生对话面对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和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新生关切,传达讲解新生关注的入学流程、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新学期相关工作,对新生提出开学前的学业准备、对学生的培养要求等,帮助新生快速熟悉学院的基本状况和相关要求。

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近日,济园各学院2022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各院领导、相关老师及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各院代表向2022级新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从角色转换、迎接挑战、规划人生等方面勉励新生们在崭新的起点上励精图进,点燃激情,开拓创新,扬帆远航,真正在大学收获成长。同时,介绍了学生工作整体概况和特色活动,倡导家长与学院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新生辅导员就新生基本情况、学校生活环境、返校要求等作出了细致说明,叮嘱同学们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提问交流环节,多位新生及家长积极发言,参与互动。

通过见面会,让新生们对学院和自己的专业有了基本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帮助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搭建起了学生、家长与学院联系的桥梁,为建立家校联动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生入馆教育

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生入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图书馆,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组建了由7名学科馆员组成的新生入馆教育团队,从暑假起就开始录制微视频,梳理教学内容,更新PPT课件,为迎接小萌新们做足了准备。

近期,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馆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利用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平台,多次测试拟采用的新直播平台和多媒体技术,根据各学院新生人数以及馆员的学科背景、特长,进行了任务分配和授课要求,确定了“线上会议+直播”的培训方式。为提高新生听课的积极性和课堂的趣味性,馆员们针对本届新生的特点,提出了许多新想法与新创意,在课件中插入微型宣传片、动画、微视频、互动弹幕、说唱文案等元素,力争达到让新生们“还未走进图书馆,就已经爱上图书馆”的效果。

待学校恢复常态化教学秩序后,图书馆还将组织“我和图书馆初相遇---2022级新生参观图书馆活动”。各二级学院可以以专业或班级为单位预约参观图书馆。

虽师生相隔百里千里

但欢迎萌新们入学的心没有隔阂

待疫情明朗时

希望正常入校的2022级萌新们

在济园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