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宁学院选派科技副职在我省特色产业开展科技创新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阿胶产业是医养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阿县阿胶产业集群是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列入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型”集群储备库。《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将阿胶产业集群定位为优势产业集群。因此,东阿县阿胶产业是我省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

济宁学院紧密对接黄河战略发展需求,通过选派科技副职开展科技创新,以“人才+项目+平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努力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今年初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在学校建立聊城市第一批“人才飞地”专家工作站,聘请学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32人作为科技创新团队成员,1人入选山东省高端智库人才。二是通过项目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副职与当地企业申报的《阿胶多肽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山东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为当地企业争取100万元经费支持,解决了企业关键技术问题,企业成功进入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三是建设技术服务平台。科技副职围绕阿胶产品检测、产品研发、项目开发等产业技术先后为东阿县建成“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聊城市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同时,阿胶产业科技创新为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和第二课堂建设提供了新途径。目前,由学生主持的阿胶类技术和产品研发项目获得国家级和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各1项。学生团队申报的《千姿百态-阿胶多肽速溶粉的研发及应用》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国赛二等奖,在山东省医药生物技术实验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比赛中获一等奖。

学校整合人才、项目、平台各种资源,围绕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