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女朋友送的摩托车被贼惦记了 男子5次踩点找好买家才下手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女朋友送的摩托车不到3个月便被偷,失主心急如焚来到公安机关报案,济南天桥警方48个小时破获摩托车被盗案,同时顺线追击辗转多地追赃,成功为被害人追回被盗摩托车。

2021年2月,济南市天桥区夏先生停放在新黄路附近某小区车库内的贝纳利牌摩托车被盗,价值5万余元。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抽调新城派出所、刑警大队便衣侦查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受害人夏先生2月17日晚上将摩托车停放在自己地下车库的车位上,次日凌晨1点多,犯罪嫌疑人来到夏先生停放摩托车的位置,破坏车把锁后将摩托车盗走。

由于案发时光线较差,犯罪嫌疑人戴着口罩作案,暂时未能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

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经过,发现嫌疑人对作案地周边环境十分熟悉,极有可能在作案前曾来过作案地点。民警于是扩大侦查时间和范围,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孙某军(男,24岁,济南市济阳区人),并确定孙某军近期暂住在天桥区堤口路附近某居民房中。

2月20日12点多,专案组正在蹲守时,将正准备出门的孙某军抓获。根据孙某军的供述,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于3月4日在临沂市将被盗摩托车成功追回。

孙某军是一名摩托车发烧友,春节前,他在天桥区新黄路附近吃饭时,发现夏先生骑着一辆贝纳利600摩托车进了旁边小区的车库,顿生羡慕之心。吃完饭后,他独自来到小区车库查看,看到摩托车成色较新后,产生了将车盗走的想法。因为车主当时锁了车把锁,孙某军没能得逞。过完春节后,孙某军又先后3次来到夏先生停放摩托车的车库查探情况。年前,孙某军将车辆信息挂在网上,对买家说这辆车是抵账车,无法过户,低价出售,找到买家后,孙某军将车偷走。

2月18日凌晨1点多,孙某军携带工具来到夏先生停放摩托车的车库,将车锁破坏后将摩托车盗走。因为天气较为寒冷,孙某军还顺手牵羊将放在旁边一辆摩托车上的头盔和护膝盗走。随后,孙某军以14000元的价格将盗来的摩托车低价卖出。

通过进一步审查,孙某军还供述了他于2021年2月份在天桥区堤口路附近盗窃另外一辆贝纳利600摩托车并以6200元的价格销赃的事实。

目前,孙某军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