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秀兰禧悦都外墙渗水没人管 开发商正协调人员上门维修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信网3月4日讯近日,信网发现市北区秀兰禧悦都不少业主在网上集中发帖,称该小区已交房三年,但因外墙历史遗留问题,时常会出现漏水渗水的情况。为解决问题业主曾多次联系物业公司以及项目开发商,但双方却踢起皮球,无人出面维修。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秀兰禧悦都外墙仍在房屋保修期内,开发商青岛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润房地产”)有责任进行修缮,但该公司目已破产,相关部门正尽力协调其出面解决问题。

来源 信网

前几日,市北区瑞安路秀兰禧悦都的业主称小区交房已三年之久,但是诸多问题始终未得到妥善解决,外墙渗水是其中最严重的一项。一位自称方女士在业主在帖子中表示,每到雨季,屋子里便会渗出明显的水渍,踢脚线上方的墙面目前已经“脱皮”。方女士称,曾因外墙渗水的问题多次联系小区物业,对方仅在2020年8月份的时候维修过一次,补好了墙面上的窟窿,但未进行渗水测试,今年的雨季是否还会漏雨是个未知数。“屋子里的墙面连续三年因为渗水问题被破坏,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不少业主家里都是类似的情况,也找了无数次物业,他们说让开发商出面,但我们听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根本没人能管。”方女士说。

随后,信网来到了秀兰禧悦都小区,发现该小区共分为1期、2期以及3期,漏雨渗水问题主要集中在2期项目的顶楼28层。其中28楼某业主告诉信网,2020年夏季雨水较多,窗外下大雨,屋内便下起小雨,情况非常严重,该业主的邻居亦表示,维修人员曾上门维修处理过,但是“治标不治本”,客厅南部靠近窗户的墙皮目前仍处于皱裂的状态。“交房三年了,住进来两年,从去年开始漏雨渗水,因为是南户,一刮风南风,窗边就一直漏水。2期只要是顶层多少都有这样的问题,我们家没有特别的严重,有的邻居家靠近排水管之类的,就比较难处理。”业主说。

来源 信网

根据该情况,信网与青岛新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承认小区外墙确实存在诸多问题,但是具体维修工作应由康润房地产负责,物业仅能起到协调作用。工作人员称,多户业主家中均出现了漏雨渗水等问题,并且部分房屋外墙的墙皮已脱落,物业方曾多次催促开发商解决问题,但因对方资金链中断,迟迟未出面。“现在物业夹在中间也很难,如果是一楼的一些问题,我们可以自己出钱解决,但是楼层比较高,我们无法高空作业。现在我们也希望业主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因为物业这边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工作人员说。

随后,信网联系了康润房地产的官方电话,对方表示公司确实正在人员“大换血”,并且正在协调前期项目施工方到场进行维修。

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告诉信网,秀兰禧悦都目前仍属于房屋保修期内,应由康润房地产出面进行维修,但该公司目前已破产,基本不存在固定工作人员。建议业主当前自主维修,留存收费凭证,待开发商破产重组后可能会有人员出面进行债务赔付。若家中渗水情况并不严重,则可以再等一段时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该事件。信网记者 王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