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紧抓两个“要害” 2021年山东将再建654万亩高标准农田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表示,“十四五”时期,山东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努力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实现重大进展,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实现重大进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实现重大进展。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李希信表示,山东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这是今年“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紧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2021年,山东将再建设654万亩高标准农田,力争到2025年达到8000万亩。积极对接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规划,创新粮食生产激励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和奖励力度。加快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启动核心种源和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支持种业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建新型研发平台,打造国内领先的协同创新育种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董国徽 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