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企峰会嘉宾访谈举行 济南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8日晚,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嘉宾访谈期间,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钟义信,青年企业家全球化人工智能技术创业者、有“中国互联网出海推动者”之称的赤子城创始人、CEO刘春河分别做了经历分享。

钟义信

人工智能代表了

未来整个科学技术

8日晚,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嘉宾访谈期间,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钟义信向大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当天上午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钟义信担任院长。

为何成立研究院?“因为人工智能代表了未来的整个科学技术,以至于产业革命的方向。”在钟义信看来,其意义非常重大。

钟义信说,济南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就是希望能为山东省、为全中国,甚至为全世界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做贡献。其规划包括三方面:

第一,人工智能目前的状态为初级状态,在基础理论上需要一个质的变革。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后,将对理论加以完善,然后通过原型系统来验证理论,进而做大量的应用系统,用到山东省以至于全国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甚至向世界推广。

第二,培养大量的人工智能人才,包括教师、学生。山东省的大学、中学、小学,学习人工智能的教材,学习人工智能的实验环境、工作环境,希望研究院能够做出贡献。

第三,利用一些理论进步的成果,利用培养出来的大批人才,为山东的产业变革做出有实质性的贡献。

刘春河

济南乃至山东

营商环境提升有目共睹

随后,青年企业家全球化人工智能技术创业者、有“中国互联网出海推动者”之称的赤子城创始人、CEO刘春河分享了创业经历。

赤子城是一家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自主研发数十款产品,聚合全球数十万款应用,通过人工智能引擎,将合适的应用、资讯、内容、商品等分发给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实现人与信息的精准连接。

2018年8月,潜力独角兽企业赤子城正式落户济南。不到一年时间,这家拥有近7亿用户的全球化互联网公司,迅速成长为山东新动能企业代表,并已提交了赴港上市申请。

刘春河坦言,返回济南,基于两个原因:营商环境和发展机会。他表示,济南以及整个山东自去年以来,在营商环境方面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赤子城也是被位于济南的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吸引而来的。园区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十多次的接触中,表现出的满满诚意,让赤子城看到了发展的前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范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