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工程职院“海右国际学院”大学生交流团赴泰研修交流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推动开放化办学, 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发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国际化品牌-中泰“海右国际学院”的作用,开阔学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体验多元文化,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应泰国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的邀请,由唐风汉语联系对接,在对外合作交流学院组织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配合,暑假期间,15名师生于7月23日至26日赴泰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国际文化研修交流活动。

为推动开放化办学, 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发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国际化品牌-中泰“海右国际学院”的作用,开阔学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体验多元文化,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应泰国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的邀请,由唐风汉语联系对接,在对外合作交流学院组织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配合,暑假期间,15名师生于7月23日至26日赴泰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国际文化研修交流活动。交流团一行受到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及所辖合艾技术学院、宋卡职业学院和沙墩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

在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Sompong Jatuthong主任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举办了研修开班式。在开班式上,用多媒体演示,生动、全面地向学院师生展示了职业教育中心所辖九个职业学院的校园风貌、办学历史以及学科特色;交流团赵佩老师转达了学院领导对Sompong Jatuthong主任的亲切问候,向与会教师代表介绍了学院概况及海右国际学院建设进展;交流团学生代表张旭辰英语发言,表达了对本次研修交流活动的期待。

在合艾技术学院,Manascha Chucherd校长请出六名泰国少年儿童表演的传统泰式杂技舞蹈为交流团举行欢迎式。同学们在合艾技术学院参加了泰国文化风俗、基础泰语等课程学习,观摩了泰国传统编织,参观了机械加工类实验实训室。基础泰语课堂上,泰语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生动的课程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积极参与、动手操作,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浓厚兴趣。

在宋卡职业学院,副校长Boon Song召集国际处及学院教师代表为交流团举行了欢迎座谈会。座谈会上,交流团学生代表向Boon Song副校长及各位老师赠送了京剧脸谱和手链等传统纪念品。交流团参观图书馆,在烹饪课上体验泰式甜点制作,现场观摩美发与护理课程,观看校园篮球比赛。并在宋卡职业学院举行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交流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在沙敦技术学院,副校长Wongnawee召集国际处、经济管理学院及全体英语教师为交流团举行了欢迎座谈会。座谈会上,会计专业的两名泰国学生展示了中文对话情景模拟,四名经济学专业的泰国学生表演了旗袍走秀。交流团同学在专业老师和泰国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亲手制作了以自己新泰文名字为封面的个人专属笔记本。

为让学生进一步感受泰国文化,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外文化体验。交流期间,在职业教育中心Phek博士、主任助理Luoche、宋卡职业学院教师Attinee及大学生志愿者Sutthilak、Metee、Pongwarit(六位师生曾于2019年5月来学院参加为期10天的中泰“一带一路”汉语及中华文化体验研修班)全程陪同下,交流团走出课堂、走进泰国佛教圣地,参观宋卡博物馆,来到宋卡老街,感受泰国独特的佛教文化内涵与浓郁的人文情怀,从文物触摸历史,透过文物了解泰国不同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在古人的智慧和艺术之光中吸取多元化的精神养分。交流团还访问了萨米拉海滩、宋卡湖,来到耕作的田间,向Phek博士了解榴莲、龙宫果、毛丹及山竹的种植技术。从宗教信仰、社会法治、衣食住行、礼仪庆典等各个方面,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泰国。整个交流过程充分展现了两国师生间的友好情谊。

Sompong Jatuthong主任在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为交流团举办了研修结业式,14位同学获得了“研修交流暨课程体验证书”。赵佩老师用几天来学习积累的泰语发言。他首先对职业教育中心领导和泰国师生的热情接待、精心安排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其次与Sompong主任、Phek博士就泰国来华留学生的入学考试、招生录取、报到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洽谈对接。最后,他祝愿中泰友谊像长江和湄南河一样奔腾不息,永远向前。

交流团成员、18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贯通)班张然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英文发言,她说:这次来泰国研修交流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不仅让我们对泰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而且向我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对自己如何更好地全面发展和今后深造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我们都觉得泰国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很亲切、很热情,中泰师生有不舍、有留恋,更有感动,甚至我们因即将离别相拥而泣。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们会把这段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带回国,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朋友和家人一起分享、回味。

此访是学院与泰南三区职业教育中心、唐风汉语、合艾技术学院四方联合成立“海右国际学院”以来举办的首届赴泰国交流研修班,是加快学院中泰“海右国际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不仅极大地开拓了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也成功地展示了学院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能力素养。通过“海右国际学院”这个平台,两国学生增进了情谊,为中泰友好合作搭建了桥梁。今后,学院还将依托“海右国际学院”这个平台,着力打造“来鲁留学”精品工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