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夏季招生简章之软件工程学院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故事从这里开始

2019年软件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于1995年,是在原信息工程系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是学院较早成立的专业院系之一,现有在校生2100多人。

软件工程学院现有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六个专业,其中“软件技术”专业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和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是学院重点建设示范专业。

专业介绍

一、软件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软件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软件技术专业必需的计算机系统基础理论、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Web应用系统开发、数据库应用技术、软件测试等方面的知识和较强的软件项目开发、软件测试实践等技能,能在软件相关企业一线从事软件开发、软件实施与维护、软件测试及企事业单位计算机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方向:软件技术

软件工程学院与惠与(济宁)国际人才产业基地共同举办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

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1、目标培养: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培育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必需的计算机基础、图形图像、数据库、云计算、计算机网络和网站建设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图形设计、图像处理、三维造型设计、程序设计、云计算运营与维护和网站建设等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图形图像处理、云计算服务和网站建设与维护等工作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方向: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英合作办学)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甲骨文订单)

软件工程学院与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共建计算机应用专业(Java开发工程师方向),联合培养学生。

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育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必需的网络组建、网络管理、网站开发知识和较强的建网、管网和用网技能等,能在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集成与应用系统开发企业服务与管理一线从事中、小型网络系统的设计、安装、管理维护和网站开发等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校企合作中兴通讯)

软件工程学院与中兴通讯公司合作共建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方向)专业,联合培养学生。

四、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培育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必需的物联网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软件需求分析以及系统设计技能,能在物联网相关企业生产一线从事移动互联开发、物联网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方向:

物联网应用技术(校企合作甲骨文订单)

软件工程学院与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共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移动互联工程师方向),联合培养学生。

五、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应用信息安全产品,具备从事黑客攻击行为探查及防御、病毒防治及数据恢复、安全网站的设计和构建、服务器系统的安装配置和安全加固、计算机网络安全的规划和设计、网络构架的设计和部署、网络安全管理和维护等岗位工作能力,具有较强操作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专业方向:

信息安全与管理(校企合作中标麒麟)

软件工程学院与北京中标华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信息安全技术专业,联合培养学生。

六、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1、培养目标: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必备知识,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的专业技能,能从事数据处理与分析、大数据应用、数据挖掘的工程性开发及信息系统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岗位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方向:

软件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践能力较强,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兼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4人,95%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山东省师德标兵1人,济宁市特级教师1人,形成了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充满活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生风采 优秀学生

姓名:闫宽 专业年级:2011级软件技术专业

个人介绍:联想集团Android开发主管工程师,主要负责移动办公领域Android应用开发与新技术的研究。

姓名:吕荣健 专业年级:2013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个人介绍:自主创业,创立了乐淘电子商务(龙口)有限公司的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业务是代运营和有关培训。

姓名:高宁宁  专业年级:2006级软件技术专业

个人介绍:现在是北京金统御科技有责任限公司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竞赛之星

软件工程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在全国“蓝桥杯”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共获得71个奖项,其中,获得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人才设计和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优胜学校”荣誉称号。

一流实训条件

学院拥有JAVA技术开发、WEB技术开发、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等16个专业实训室,由甲骨文公司投资100万元建成校内软件开发实训室,由惠普公司投资1000万元建成校内软件测试实训室,与中兴通讯公司、北京中标华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网络安全”实训室和“移动通讯”实训室;学院有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的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建成了全省一流的数字化校园;有45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校内校外互为补充、功能完善的实习实训基地,满足了实践教学的需要。

多彩活动

软件工程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培养人才优势,组织学生参与了多项学生活动,团课活动丰富多彩,并受到一致好评。

软件工程学院迎新晚会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咨询电话: 0537-2343396、3617788、3617333

传真:0537-3617788

学校网址: www。 sdlgzy.com

招生邮箱: sdlgzsjy@163.com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