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刚修补好的道路 没过几天又出三四个坑 咋回事儿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讯(记者 刘雅菲)“7月份刚把道路修了一次,结果没多久现在路上又出现了好几处坑,这不就是没修好吗?”日前,济南市民李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市历城区的世纪大道与春晖路十字路口的东侧道路上,不久前刚刚修补过的行车道又出现了损坏,坑坑洼洼的影响行车安全。

世纪大道是济南东部城区的一条交通主干道,连接济南,直通章丘,车流量非常大。16日,记者来到道路损毁处,道路损坏的地方位于第三车道,路上出现了三四个小坑,并且中间部分高出路面。道路的损毁处已经设立了路障,过路车辆在靠近十字路口的时候不得不临时变更车道。已损坏道路的颜色明显比其他车道颜色更深,有明显的修补痕迹。

“每天上班都从这条路经过,这一块以前就坑坑洼洼的,修了一次,才过了没多久,现在又出现了损坏,路面又变得不平,还有小坑,车辆行驶非常不安全。”李先生告诉记者。

其他地方没有损坏,为什么十字路口这个地方又一次损坏了?“十字路口道路损坏与车辆制动有很大关系,尤其是世纪大道工程车辆非常多,道路损毁的地方正好是大型车辆起步、转弯制动的地方,长时间集中受力,对道路损伤最大,而且因为是对道路的部分修补,修好之后就要尽快开放保障通行,很容易造成二次破坏。”历城区道路桥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在道路损毁的十字路口处,记者也大致统计了一下,在十分钟之内,路过此处的大型货运车共有18辆,“白天的时候这种大车还少一些,到了晚上的时候运货的大车和运输渣土的车更多,一晚上都是轰轰的声音。”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

道路桥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现在对道路维修都是及时发现尽快解决。因为沥青路面破损之后一旦遇水会对道路造成更大损坏,为了避免更大损坏,道路维修也都是尽快处理。

“热沥青材料是道路修补最好的材料,但是厂家销售热沥青都是大量出售,对于道路的小型修补,有时候会出现等材料的情况。只要有热沥青,我们就会赶快修补各处的损毁,保障道路的畅通。”道路桥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齐鲁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