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职业学院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2日,济南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惟实楼风华堂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刘青松,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行政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石万鹏主持。

7月12日,济南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惟实楼风华堂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刘青松,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行政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石万鹏主持。

成立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大会。宣传(统战)处处长蒋雪艳从知联会的发起和宗旨、知联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本届会员组成情况、组织机构构成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筹备情况;依照程序,大会审议通过了《济南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济南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人选。石万鹏宣读了理事会领导班子名单,其中张卧波任会长、胡乔林、陈宁任副会长,还有11名理事。

第二阶段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张卧波同志作表态发言,她指出,知联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学校党委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举措。知联会一定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带领全体会员强化思想建设、立足岗位建功、积极参政议政、规范自身发展,为学校和济南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盟总支主委高静代表各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她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赋予统一战线成员新的使命,也为大家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期待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代表市委统战部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知联会的成立不仅是济南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件喜事,也是济南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统战部、市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他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加强思想引领,淬炼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贡献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知联会影响力,希望知联会会员继续发挥优势特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和济南市“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建功立业、发光发热。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在讲话中,向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知联会的成立和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知联会成立后,党外知识分子有了一个学习交流、情感联络、发挥作用、展示自我的新平台,是推动统一战线科学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他对知联会建设和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思想洗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努力干事创业,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三是汇聚人才优势,做作用发挥的“桥梁纽带”;四是注重自身建设,做党外知识分子的“贴心娘家”。

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标志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组织依托。相信,知联会领导团队一定能够不断完善知联会运行体制机制,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密切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使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发展和济南市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彰显自身价值,谱写新的篇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