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钢高中组织高一学生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及职业探索,有效进行生涯规划,济钢高中心理老师组织高一学生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为了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及职业探索,有效进行生涯规划,济钢高中心理老师组织高一学生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生涯人物访谈,是通过与职场人士会谈而获取关于一个行业、职业和单位“内部”信息的一种职业探索活动。通过访谈,了解该职业岗位的实际工作情况,获取相关职业领域的信息,包括从事这份工作的人应该具备的教育背景、适合的性格、具备的知识技能或经验等,实际上也是人职匹配的探索过程,进而判断自己是否真的对该工作感兴趣。这项活动对于没有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间接、快速的职业体验,是了解职业的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访谈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近距离的了解了自己喜欢的职业,在高中阶段要选对科目,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大学更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职业做好知识储备,使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更加精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