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外获批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Web前端开发试点院校”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获批“Web前端开发项目试点院校”。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功获批“Web前端开发项目试点院校”。

此次申报是落实2019年2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1+X证书制度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

据悉,此次全国确定了建筑信息模型(BIM)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320所、Web前端开发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422所、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31所、物流管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355所、汽车运用与维修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465所、智能新能源汽车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195所。

下一步,学校将启动Web前端开发职业资格证书的师资培训、教学组织等各项工作,紧跟国家政策,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IT人才。(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