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面向海外招才引智 山东放出不少“大招”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7日上午,“智汇齐鲁科创未来”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召开,招才引智备受关注。

近几年山东面向海外招才引智,动作不小。

从省科技厅获悉,山东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以色列、乌克兰等国家合作培育中以科技转移平台、中乌科技创新研讨会等科技合作品牌,共建中乌超宽禁带半导体联合研发中心、中集巴顿焊接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突破了空间电子枪轻量化集成设计等关键核心技术,建成我国首个空间焊接地面模拟试验平台。

同时创新科技合作模式,在全国率先成立“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截至目前,吸纳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14个国家的54家高新技术园区和科研机构加入联盟,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科技园区开展双向技术转移。

山东积极“走出去”开展合作创新,加快推进中国-乌克兰生态纺织国际科技产业园建设,在乌克兰打造生态纺织产业链;支持马铃薯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希森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分中心,带动我省农业新薯品种、栽培技术和专用农机装备的系列化输出。

此外,我省首家中以科技产业合作高端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该平台由我省与以色列签署协议共建,自落地实施以来,已建成包括以色列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特拉维夫大学等400余家科研院所在内的“以色列科技资源信息库”,组织中以企业间互访考察和培训500余人次,推进中以在农业、海洋等9个领域26个项目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

其中,引进以色列P-Cure公司质子重离子技术,正在聚力打造集研发、制造、培训和运营于一体的质子重离子技术高端医疗产业集群,加快建设5个全球化医疗创新技术中心和1所质子技术黄埔军校。

(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