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三名涉事人员被批捕 宁阳非法开采被破坏山体正在复原

齐鲁网6月9日讯 4月1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报道了泰安市宁阳县非法开采山石成了公开的秘密、山体被破坏的程度让人担忧 ,以及宁阳县东庄镇南鄙石料厂违规生产、建民钢结构公司非法洗沙等问题。《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连夜出发,赶赴宁阳进行监督整改。先后关停石料厂,传唤相关当事人。如今节目目播出已近两个月,6月5日,记者再次来到曝光的南北鄙村石料厂,石料厂的厂房以及机械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大矿坑里挖掘机、铲车等大型设备正在整平、填埋复原中,破坏的山体也都种上了松树。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南北鄙村石料厂山体恢复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宁阳县东庄镇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杨华栋介绍,再有20天左右,工程将全面完成。下一步将会对修复好的矿坑和矿山加强日常维护。同时,孟林水库附近遭破坏的山体也同步进行了修复。

在对山体修复的同时,对主管部门对非法开采者也进行了调查,其中,破坏山体的石料厂三名主要负责人陈某、孟某、李某,因盗采矿山矿石罪被逮捕,马上要进入公诉程序。

齐鲁网记者 钱云飞 编辑 崔冬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