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临沂大学师生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0日上午,临沂大学150余名师生应蒙阴县岱崮镇人民政府和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之邀,登上了崮乡大舞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展现革命老区大学的使命担当。

4月13日,蒙阴县第十届桃花旅游节在蒙阴县岱崮镇岱崮地貌景区开幕,同时,桃花节“高校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文艺下乡惠民演出”启动。4月20日上午,临沂大学150余名师生应蒙阴县岱崮镇人民政府和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之邀,登上了崮乡大舞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展现革命老区大学的使命担当。

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欣堂,齐鲁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红英,山东城建学院副院长王斌,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蒙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华、政协副主席罗汉勤,以及省委教育工委、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城建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等有关部门领导,与岱崮镇观众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文艺演出在优美动听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现场和唱声四起,气氛浓郁热烈。接下来,器乐与舞蹈《鼓·舞》、歌曲《我爱桃花我爱家》、笛子独奏《沂蒙山歌》、二胡协奏《赛马》、歌曲《拉住老区人民的手》、群舞《雨后春山》、男女声合唱《爱她想她祝福她》、流行歌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节目依次上演。最后,演出在《共和国,今天的沂蒙想对你说》歌舞中和观众们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节目精美,契合活动主题,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沂蒙风情,得到了岱崮镇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高校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天下第一崮乡”美誉度,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展示高校师生新形象,服务乡村文化振兴。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自接到邀请函之日起,学校进行全面部署,精心策划,积极协调,组织演员刻苦排练,努力保障本次演出成功,为崮乡人民献上一份文化盛宴,助力崮乡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和乡村文化振兴,展现革命老区大学的师生风采。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意见》,积极践行“服务沂蒙”的办学宗旨,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人才优势,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协同创新等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文化科技下乡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临大”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