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五公里内仨学校 济南历山东路将变身“书香路”

海珀幼儿园透视图

历山东路中段将新建国熙台小学。

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日,包括市中区海珀幼儿园、槐荫区绿地·泉景嘉园幼儿园、历下区国熙台小学和幼儿园地块以及丁家村安置房配套幼儿园项目等在内的相关建设规划许可进行公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历下区国熙台地块教育用地的规划公示,未来的历山东路在不到5公里距离内将有3所小学,变身为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集中的首条“书香路”。

历山东路将成为济南首条“书香路”

根据规划显示,海珀幼儿园位于市中区郎茂山路西侧海珀天沅小区,建设单位为市中区教育局,配套建设9班幼儿园一所,总建筑面积4046.47平方米。

绿地·泉景嘉园幼儿园位于槐荫区党杨路东侧、克朗山南路北侧,用地单位为槐荫区教育局,用地面积0.33公顷,配套建设9班幼托一所。

历下区丁家村安置房配套幼儿园,建设地点在新泺大街以北、奥体西路以东,用地面积5324.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76.1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综合楼一栋,建设单位为历下区教育局。

铁道职业学院旧城改造二期教育地块国熙台小学、幼儿园项目位于历下区历山东路以东,建筑新村南路以南,总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具体办学内容和办学规模由教育主管部门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历山东路南段已有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北段有解放路第二小学,未来中段再增加国熙台小学。如此一来,不到5公里长的历山东路上将有3所小学,且都位于建筑新村街道辖区。

届时,历山东路因小学集中将成为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首条“书香路”。

到2020年济南规划,新建教育设施385所

据了解,根据《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中心城区3年共计规划新建(含少量改扩建)教育设施385所,其中幼儿园202所,小学100所,初中47所,九年一贯制28所,高中8所。

近日规划公示学校涉及市中区、历下区、槐荫区,根据《规划》显示,预测历下区2020年常住人口为92.58万,规划千人指标幼儿园42.8生/千人、小学71.9生/千人、初中34.3生/千人。规划至2020年新增幼儿园525班(44所);小学408班(15所);初中204班(6所);九年一贯制405班(10所);高中60班(1所)

预测市中区2020年常住人口为95万,规划千人指标幼儿园43.4生/千人、小学82生/千人、初中34.4生/千人。规划至2020年新增幼儿园432班(38所);小学295班(12所);初中132班(5所);九年一贯制188班(5所);高中78班(2所)。

预测槐荫区2020年常住人口为59.13万,规划千人指标幼儿园48.75生/千人、小学84.42生/千人、初中32.83生/千人。规划至2020年新增幼儿园246班(17所);小学198班(5所);初中126班(4所);九年一贯制180班(4所);高中30班(1所)。

(生活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