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怎样报答救命恩人 唐绍龙:孩子好了 我去给他打工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重病儿父亲捡到内有两万元现金的钱包后拾金不昧,失主深受感动捐出40万斤萝卜帮孩子治病。虽然丁翊龙的捐助让唐绍龙对筹款救儿有了信心,可如何卖掉40万斤萝卜,却让他们犯了愁。23日-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对两位好心人的感人事迹进行报道后,一天时间,无数爱心企业汇聚而来,有人捐款,有人买萝卜,有人送来鼓励,事情一下子有了巨大转机,孩子有了希望,丁翊龙和唐绍龙也经历了最为感动的一天。

“一直凑不够钱

治疗就拖了下来”

“孩子来的很不容易,是她妈妈忍着剖腹产剧痛生下的他。”1980年出生的唐绍龙与小他八岁的妻子是再婚家庭,妻子带来一个七岁的女儿,他也当亲生女儿般疼爱着。本来没打算再要一个孩子了,没想到妻子却怀孕了。

“剖腹产的时候,妻子对麻醉药不敏感,孩子几乎是生剖出来的,很多人说孩子捡了一条命。”唐绍龙回忆道。从妻子有孕开始,唐绍龙就在家附近打零工。“早上六点去上班,晚上六点半到家。妻子和孩子等着自己回家做饭,吃完饭刷完碗就九点多了,但看到孩子们甜甜地笑,浑身就有劲了,感觉日子特别有盼头。”

谁也没想到,2018年,噩耗竟然降临到了这个普通的家庭。“孩子先是发烧,输液一周也不见好。”孩子在老家医院检查治疗后一直没有好转,9月份,唐绍龙带孩子到济南做检查,随后就被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

当时唐一轩还不到两岁,但是他特别坚强,一般不会轻易哭鼻子。“就是做腰穿的时候,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的。”守在门口的唐绍龙夫妻俩,听到孩子哭得凄惨,在外面忍不住掉眼泪,妻子更是一度心疼得瘫倒在地。

住院七八次,一轩已经做了20多次化疗。“去年经过多次化疗,孩子的病情终于稳定了,就在年前准备办理出院的时候,孩子又发烧了,一查又复发了。”唐绍龙说,那时一轩变得特别虚弱,一直在床上昏睡着,浑身出汗。医生给孩子上了强化疗,并告诉他们,要想救命只能骨髓移植了。

“但是借不到钱啊,光进舱就要筹够20万元。”唐绍龙说,一个多月前他就跟孩子配型成功了,身体也能捐献,但是一直凑不够钱,只好拖了下来,孩子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

“这么多爱心人士,

都是救命恩人”

“一下子捡到这么多现金,是不是老天也在帮我?”3月22日中午捡到钱包后,这样的念头在唐绍龙心里一闪而过,他立马想到,在手机和银行卡使用如此普遍的今天,一般人不会随身带这么多钱出门,这会不会是像他一样急需的救命钱?

想到这里,唐绍龙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他看到包里有一张名片,就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核实了一下他包里的东西,都能对得上号,就等他来取包。”20多分钟后,唐绍龙见到了失主丁翊龙。

“实在太感谢了!”丁翊龙抽出一叠钱就想给唐绍龙,但对方却说什么也不肯收。“我要是想要钱,就不会把钱包还回去了。”24日中午,唐绍龙再次回忆起归还钱包时的情景,自觉做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所以他买饭回来后,都没跟妻子提起这事。

22日晚上,了解唐绍龙背后辛酸的丁翊龙,来到病房看望唐一轩,提起要捐赠萝卜一事。“本来以为他看着孩子可怜,说说就算了。”让唐绍龙没想到的是,23日丁翊龙又来医院找到他,商量怎么把40万斤萝卜卖出去,他这才确信捐萝卜的事是真的。

“我现在手头上的钱不够,只有这些萝卜,要不就捐赠出来给孩子筹钱吧。”丁翊龙肯定地说,让唐绍龙不要操心卖萝卜的事,专心照顾好孩子就行了。但是如何才能卖掉这40万斤萝卜,丁翊龙与唐绍龙却毫无头绪。如果卖给批发商的话,要价太低,孩子可能凑不够治疗费,两人一筹莫展。

“要不就找大型商超去代卖?拿着孩子的病历一家家去找,可以不用先付款,总会有人愿意代卖吧。”唐绍龙考虑道。“这样的话太慢了,孩子能等得及吗?”丁翊龙不无担忧地说。

两人商量后,最终决定求助媒体,借助媒体的力量,呼吁更多人来买萝卜。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找到唐绍龙,表示要捐款和买萝卜。“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帮忙,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真的很感激!”唐绍龙连连说道,没想到萝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卖出去了这么多,不善言辞的他,只能一遍遍地说着谢谢。

来自山东、四川、东北、河北、广东等地的爱心人士,让唐绍龙看到了新的希望,也更加充满了信心。“孩子既然来到这个世上,就说什么也不会放弃的,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唐绍龙说,丁翊龙和无数的爱心人士,都是他的救命恩人,他打算等孩子好转以后,给丁翊龙打工,来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一轩从此以后就是他的干儿子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小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