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首对食蚁兽入住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3月21日讯(记者 张晓燕 实习生 姜萍) 近日,两只“南美怪兽”——大食蚁兽成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新宠,它们远道而来,在景区享受到了特殊待遇,这也是山东省内首次引进的一对食蚁兽。

“这一对食蚁兽性格还不一样,公的比较活泼,母的有点内秀。”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说,两只大食蚁兽是于3月17日平安抵达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这也是山东省内首次引进的一对食蚁兽,它们平均年龄两岁半。在饮食和起居等方面,景区也精心安排了很多,目前它们的饮食是根据日常所需制定了最适合的配方,像蚂蚁是必备的,但是由于蚂蚁和白蚁对建筑有一定的破坏力,动物世界的饲养员会用“替代食物”,酸奶、牛肉、鸡蛋、水果等原料打成匀浆,再用筛子筛后给食蚁兽食用,看起来像极了“丝袜奶茶”。

据了解,大食蚁兽属于贫齿目食蚁兽科,是食蚁兽的一种,分布在美洲部分地区。大食蚁兽在现存四种食蚁兽中体型最大,体长可达1.8米-2.4米,体重通常为29-65公斤。眼耳极小,无齿,舌细长并能伸缩,借以舐食蚁类、白蚁及其它昆虫,一天最多可食3万只。

“它们飞行了36小时才来到济南。”上述负责人说,景区排除万难从遥远的南美洲国家苏里南共和国,引进一雌一雄两只大食蚁兽,不仅为了供游客参观,更是看中这对青年大食蚁兽的种源繁殖功能,给国家的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目前,大食蚁兽还处于检疫隔离期,根据相关规定,经过短暂隔离适应期后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齐鲁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