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要加大对弱势群体保护力度 加强对新业态研究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网3月12日讯 3月1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共同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卓长立作代表发言。她表示,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安排,内容实事求是,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的报告。

过去的一年中,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人民为中心、务求实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对此,卓长立谈了三点认识:第一,执行力度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至关重要,“两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执行难”上,不断想办法、出实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二,“两院”在重视严格查办案件的同时,重视了提前预防,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全民普法教育;第三,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有机统一,彰显公平正义、展现文明进步。

同时,卓长立也建议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力度,加强对新业态的研究。“家政服务员基本都是生活困难、就业困难的弱势群体,她们文化程度低,自我保护意识弱,自身的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只有家政服务员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了,她们才能安心生活用心服务。同时,家政服务也属于新业态,对于新业态案件的审理,需要格外重视,司法机关要加大对新业态的调查研究,增加座谈走访,掌握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客观公正地做出评判,为新业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卓长立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刘畅 赵宇光北京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