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张军:推广山东等地做法 将因案致贫返贫纳入司法救助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张军在报告中提到,明确11类打击重点,对69起重大涉黑案件挂牌督办。批捕涉黑犯罪嫌疑人11183人,已起诉10361人;批捕涉黑恶犯罪嫌疑人62202人,已起诉50827人。洛宁“十八兄弟会”、闻喜“侯氏兄弟”、白城史淼等为非作歹、残害百姓的涉黑团伙受到严惩。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侦查机关以涉黑涉恶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不认定9154件;未以涉黑涉恶移送,依法认定2117件。重拳“破网打伞”,起诉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350人。

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26974人,同比上升10.9%,同时力促追赃挽损。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挂牌督办32起重大典型案件,起诉侵犯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犯罪8325人,同比上升16.3%。严惩扶贫领城腐败,起诉侵吞、私分扶贫资金等犯罪160人。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制定司法救助支持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推广山东、广西、四川、甘肃等地做法,将因案致贫返贫纳入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4214户4905万元。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42195人,同比上升21%。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