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莱芜锡雕和莱芜姜入选山东省50种特色旅游商品名单

7月28日下午,首届“山东好礼·一城一品”旅游商品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德州齐河市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举行。作为莱芜特色旅游商品代表,莱芜市凤王祥锡雕和山东万兴食品的姜制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入选了首批“山东好礼·一城一品”旅游商品名单。

最终入选名单的旅游商品可在该产品包装、市场营销、宣传推广中使用“山东好礼·一城一品”称号,省旅发委将集中整合予以命名并作为全省旅游品牌进行集中宣传推广。这对于下一步莱芜市在旅游商品的研发创新、产品附加值增加工作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大提升了莱芜市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首批公布的“山东好礼·一城一品”入选产品,经过各市初选、大众评选、专家终评三个阶段,最终形成了涵盖全省的17城市、部分县、市(区)共50种(类)特色旅游商品推荐名单。名单囊括了山东省知名品牌产品、地方特色文化工艺品、知名土特产品、知名小吃等多个种类,为来山东省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了最受欢迎、最有公信力的地域特色旅游商品名单。

凤王祥锡雕简介 

莱芜锡雕工艺至今已有三百年的历史,品类繁多,造型美观,技艺精湛,独具一格,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王祥”锡雕作为莱芜锡雕的代表企业,其艺术品采用纯手工工艺制作,工艺流程可分为:设计、熔料、制板、下料、裁剪、打坯、焊接、锉削、塑形、旋光、雕刻、精抛光等十二个主要制作步骤。在雕刻技法上借鉴木雕、石雕的雕刻工艺,结合金属可熔可焊的性质,独创了“拉焊”及“堆焊”的金属雕刻技法,在塑造作品形象上可加可减,深浅浮雕并用,作品灵动自然。“师法自然”是“凤王祥”设计产品的灵感,也是几百年来锡雕事业传承发展的动力。作品简约玲珑、收放自然,并通过借助地域文化故事传说,诗词等来表达人们的思想和愿望。

“姜老大”姜制品

莱芜市的生姜产业被确定为“国家星火区域性支柱产业”,莱芜生姜、大蒜及加工产品被评为“A级绿色食品”。“姜老大”是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主打品牌,于2008年被评为奥运生姜专供产品,远销日本、欧盟、韩国、新加坡等48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有着良好的声誉与口碑。姜老大姜片产品选用基地优质鲜姜,运用特制配方腌渍浸泡,使用进口机械生产加工制成,产品具有清口、开胃、解油腻等作用。公司姜老大产品主要包括:姜老大生姜、姜老大大蒜、姜老大糖蒜、姜老大腌渍姜片、姜老大礼盒等系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