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莱芜战役是中国解放战争中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战役

莱芜战役发生于1947年2月20日,莱芜战役是中国解放战争中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战役。这场战争是爆发在1947年的冬春时节,天气也是比较寒冷的,但是在这样不利的天气条件下,华东野战军还是展现了他们英勇的风采。

当时鲁南战役刚打完,根据战争情况的需要,由陈毅、饶漱石等人作为华东野战军的领导人。而蒋介石以为华东军区伤亡惨重,没有再继续战斗的能力了,于是就迅速派人组织了鲁南会战。这时为了打断国民党想要南北夹击的想法,华东野战军不得不硬着头皮上。虽然说参战双方在参战条件上相差比较大,但是野战军在领导人正确地带领下,根据敌军的情况随时修改应战策略,最终获得了胜利。这一次胜利也是中共在解放战争中获得的一次重大的胜利。

国民党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情况下,更多地是考虑自己的统治能否维系下去,担心中国其他党派发展壮大,会危及国民党的独裁统治。中国共产党从中华民族的利益出发,及时地揭露并制止了国民党发动内战的企图,为改善国共关系,争取团结抗战,民主建国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莱芜战役是中国内部的战役,因为参加这场战役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简单的说原因就是共产党要解放全国,所以要和国民党做斗争,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展开了战役,经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奋战,最终的确取得了胜利。

百家号:不放心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