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大学本科生实现“零门槛”转专业

山东大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山东大学组织开展了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经学院报送计划、学生报名、学院考核录取、网上公示和学籍异动等环节,最终共有53名2017级本科生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近日,山东大学组织开展了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经学院报送计划、学生报名、学院考核录取、网上公示和学籍异动等环节,最终共有53名2017级本科生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根据山东大学目前的规定,本科生在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上学期各有一次转专业学习的机会。为更好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对学院放管服,在本次转专业工作中,山东大学在报名、选拔及录取等环节进行了改革尝试。在严格落实上级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了学生报名条件,除招生章程及协议相关规定外,学校不再统一规定其他报名条件;取消了学校统一组织的资格考试,由各学院自主确定选拔方式、考核内容及录取标准,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选拔录取工作。本次改革尝试,为各学院自主选拔学生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山东大学将认真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积极稳妥推进转专业工作改革。

(通讯员:亓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