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务工男子电动车上散落3万元现金 警方已找到失主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电动车上散落3万元现金的失主找到了,“是务工兄弟的工钱”

雨天的路口,一辆驶过的电动车撒了一地的人民币。

这一幕发生于12月4日的上海普陀区真华路富平路路口。当值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与辅警一道把钱捡拾起来。但失主久未出现,随后普陀警方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寻找失主。

12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普陀警方了解到,失主吴先生已经找到。当日,吴先生来到普陀区万里派出所,将自己丢失的3万元现金全数领回。

警方监控录像显示,12月4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上海普陀区真华路富平路路口,一辆电动车驶过路口时,突然散落大量人民币,身穿红色雨衣的骑车人似乎毫无察觉,逐渐远去。

“那是刚从银行取的3万块钱,准备发给工人工资,结果丢了。”吴先生正是这名遗失现金的骑车人,他回忆说,当天他走出银行大门时,顺手把钱塞进了迷彩外套的上衣口袋,这个口袋大而浅,没有拉链。

当时正在下雨,他穿上红色雨衣,骑上电动车便往工地走,不知道钱没装好。他记得自己过了三个红绿灯,经过一个地道,等红绿灯时摸了摸口袋,忽然发现钱没了。

“当时有点懵了,我停下来摸每个口袋,在电动车上找,都没找到。我又掉头往银行骑,到了银行发现也没有,我心里想没希望了。”吴先生说,这3万元是他代几位务工兄弟取的工钱。当时他心里很沮丧,回家后他老婆心里也难受。

他继续回忆说,接着自己去派出所报警,为了给工人把工资发上,当天又去银行取了3万元,“自己先垫上,也没办法。”

事实上,警方第一时间就捡拾到了吴先生遗失的现金,一直在找他。

吴先生丢钱时,上海普陀交警支队五大队警长包霖正在真华路富平路口执勤。“突然听到有人喊钱丢了,我回头一看,马路对面一大片红色纸币散落在地上,我心想这不是小数目,赶紧召集辅警一起过去把现场保护起来。”包霖说。

他回忆说,当他抬头寻找失主时,电动车已不知去向。这时他和多位辅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把所有遗留的纸币捡拾起来,经过清点,整整三万元。随后他们便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

2018年12月17日,上海万里派出所,失主吴先生领回遗失的3万元现金。澎湃新闻记者 李佳蔚 摄

12月16日,吴先生看到了警方的失物招领信息。“昨天看到新闻报道才知道钱找到了,工友跟我说警察的消息都发出来了,那个披着红色雨披的不就是你吗?”吴先生说,当时他高兴坏了,赶紧联系警方确认自己就是失主。

普陀警方称,接到吴先生认领信息后,12月17日警方根据纸币上的冠字号与取款银行再次核对,确认这笔钱的确是吴先生从银行取出来又遗失的。

“钱上还是湿湿的,就是我丢的。”12月17日,吴先生拿到遗失的3万元现金后摸了摸说。

领回钱时,吴先生几乎不敢相信能够失而复得,激动地说“我真的不用数”。派出所民警帮他又数了一遍,一张都没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