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鲁东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4日,鲁东大学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师生发放宪法手册,宣讲法律知识并播放宪法公益宣传视频。活动现场设置宪法宣传刊版、法律咨询台,并举办了“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主题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全面了解、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达了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的决心。

鲁东大学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工作,制定了《鲁东大学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方案》,并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宪法宣誓、宪法晨读、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巡讲、“国家宪法日”讲座、“我与宪法”主题党团日活动及特色宣传栏,微视频、法制课件评选等形式,不断推动宪法教育进课堂,培育校园宪法文化,强化实践体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在全校掀起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