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德州职院获省“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3日,山东省技能大赛高职组“H5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淄博市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如期举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参赛团队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为新赛项,全省共39支队伍参赛。我系克服时间紧、临时组建学生队伍等困难,在系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田莉莉、张宇带领参赛选手邢昊、于连祥、任吉雨认真钻研、刻苦训练、砥砺前行,取得佳绩。

11月13日,山东省技能大赛高职组“H5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淄博市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如期举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参赛团队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为新赛项,全省共39支队伍参赛。我系克服时间紧、临时组建学生队伍等困难,在系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田莉莉、张宇带领参赛选手邢昊、于连祥、任吉雨认真钻研、刻苦训练、砥砺前行,取得佳绩。

本赛项以基于竞赛主题设计HTML5作品,采用现场实操的形式,现场撰写设计说明和分镜图文脚本并完成HTML5作品内容设计,在此基础上制作交互动画完成HTML5作品内容制作。围绕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的主题及要求,考察选手对于内容设计和创意构思的技能和素质,包括:对竞赛题目分析能力、创意设计能力、素材资源整理能力、设计文档撰写能力、对HTML5场景素材的编辑处理能力、对HTML5作品的动画效果制作能力、与移动端的交互设计能力、完整作品音效搭配的创意能力等。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指导思想,强化技能培养。技能大赛工作提升了学校整体社会声誉,在全省职业院校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提高;技能大赛工作培养出了一批高水平教师和学生,提高了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学生钻研学习技能的氛围已经形成;技能大赛工作明确了学校发展的方向,坚定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优化了技能培养的课程体系。为创建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通讯员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张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