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第四届山东省武术大会盛大开幕,1700余名武术高手同台献艺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8日晚,山东省第四届武术大会在台儿庄古城复兴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18支代表团90余支队伍1700余名武术高手齐聚中华古水城,共同开启了中华武术文化盛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展示武术魅力。

在开幕式上,上演了绚丽繁复的灯光实景秀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激荡人心、气势磅礴的鼓乐剧《台儿庄大捷》开启演出,催人奋进的气势将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接着《鼓武魂》《乃文乃武》《荷韵古城》等气势如虹的节目不断上演,最后开幕式在一首歌曲《美丽的台儿庄》中落下帷幕。

本届武术大会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自选套路、传统套路、太极拳、太极推手等60多个单项竞赛项目。表演项目包括武术特色拳种、武术短兵、武术功力、武术操、舞龙舞狮、武术段位制套路。现场共分为四个比赛场地,分别进行太极拳、太极器械、太极推手、五类拳、查拳、螳螂拳、各种传统器械等比赛。

19日,比赛现场激情四射,一阵阵吼啸之声不断传来,选手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最好的功夫展现了出来。他们服装靓丽,打起拳来舒展大方、柔和平稳、潇洒飘逸,有的拳法迅速干练,有的拳法沉着稳重,各种拳法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器械组比赛更是呼声不断,刀枪剑戟等长短兵器在这些武术高手中练得铮铮作响。

来自滕州的参赛选手牛善明说:“从小就练武术,已经有20多年了,非常地热爱,武术也是咱们的国粹,通过武术大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跟这么多的武术同仁进行交流、学习,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也能更好地弘扬民族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认识武术、学习武术、爱上武术。”

山东省武术大会这项赛事已经是第三次在台儿庄古城举办。台儿庄是全国武术之乡,为京杭大运河畔的历史名城,具有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鲜明文化特色,更体现了儒家文化“和而不同”的特点。此届武术大会的举办将为参赛选手和广大武术爱好者搭建切磋技艺、交流展演的平台,同时通过竞技比赛,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孔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