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口岸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和"100万"旅客合影留念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8日,搭乘KE847次航班的旅客井女士自韩国首尔入境济南,惊喜的从边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00万”纪念礼品和鲜花,幸运的成为济南口岸2018年第100万名旅客。

随着济南口岸不断扩大开放,旅客流量实现连年快速增长。2012年突破20万,2013年、2014年、2016年连续突破30万、50万、80万关口,截至2018年10月18日X时许,济南口岸年出入境旅客总量达到1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2%,标志着济南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正式迈入“百万时代”,预计全年旅客量将达到120万人次。

目前,济南口岸共有济南至中国香港、台北,韩国首尔、仁川,日本大阪,新加坡,泰国曼谷、甲米、廊曼,越南芽庄,印尼巴厘岛,柬埔寨西港,俄罗斯莫斯科、茹科夫斯基,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条国际航线。为营造高效便捷的出入境通关环境,近年来,济南边检站、济南海关采取了多项便民措施,济南边检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便民服务举措,主动跟进地方经济发展,全力保障口岸扩大开放,先后推出“中国公民专用通道”、“绿色通道”、“特别通道”等便民举措,建设“边检驿站”、“母婴休息室”等惠民设施,出入境执勤现场增设8条自助查验通道和10台外国人生物信息采集自助一体机,通关效率提升60%以上,有效确保了中国公民通关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济南海关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将进出境旅客海关通关监管工作原有的8项作业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项环节,实现了进出境旅客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处置放行。为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在现场增开旅客过关通道,增加先期机检设备,开通现场移动付税功能;积极支持济南机场对外航线发展,做好政策扶持,对国际航班实行7*24小时全天候监管。1-9月份,累计监管进出境航空器6345架次;利用进出境通道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开展法律宣讲等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齐鲁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