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儒商大会2018|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威海市长这样推介威海

潍坊大众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网9月28日讯 9月28日-30日,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举办。在儒商大会开幕前,9月28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在济南举办主题为“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的威海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产业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按照聚焦产业发展、引资引智并举、汇聚全球资源、拓展人脉关系、助力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儒商为媒,以大会为平台,对接一批优质产业合作项目,建立一批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一批高质量人才,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新热潮。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并讲话。

张海波在签约仪式上推介威海时说,初读威海,吸引人的是千里海岸线的清新之美、精致之美;深懂威海,感受到的是千里海岸线上的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在这条千里海岸线上,集聚着威海的重点发展区域、高端产业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形成了一条空间联结、产业联动、要素聚集的创新链。这条创新链串起了众多创新园区。沿着417公里的滨海旅游景观公路,从威海的“西大门”出发,首先来到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这里是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6个片区之一,是威海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板块。双岛湾科技城,以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园为载体,正在打造生态化的科技新城,吸引了惠普打印机等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威海的主城区环翠区,全域打造威海创新园,成为生产性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聚集区。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碳纤维产业园等园区发展前景广阔。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的政策叠加效应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东部滨海新城,作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是发展医疗健康、教育科研、文化创意、商务会展等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板块。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位于千里海岸线最东端,正在打造国际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区;荣成市沿海岸线还设有荣成经济开发区等特色园区,威海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成为海洋高端产业的集聚区。威海综合保税区,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核心板块,正在打造东北亚重要的转运物流枢纽。文登区加快推进与中心城区的同城化发展,文登经济开发区成为机电工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南海新区,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四大海洋经济新区之一,正在加速崛起。位于千里海岸线最南端的乳山经济开发区,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海洋生物科技产业的重要板块,乳山滨海新区正加快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和健康产业示范区。沿着千里海岸线自西向东、由北到南,布局着3个国家级开发区、5个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及10个高端特色产业园区,这是未来威海发展的增长极和新板块,期待更多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在这里落户。

“沿着千里海岸线,聚集着297家高新技术企业,2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依托这些创新型企业,威海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对接全省“十强”产业,集中力量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等复合材料、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康养旅游,每个产业集群都蕴含着巨大的创富空间。”张海波表示,“我们愿意与四海朋友共谋产业未来,共享无限商机。”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李振利 李淼 李莎 高亚南 威海台 济南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