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章丘教体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行路,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新浪山东从章丘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行路,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正式发布。

近日,新浪山东从章丘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行路,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正式发布。全文如下:

《关于进一步深化“文明行路,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维护师生家长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深化“文明行路,从我做起”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1。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举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组织观看专题警示片,对全体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邀请驻地派出所、交警队定期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通过系列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掌握交通安全常识,了解交通法规,提高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2。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引导。大力加强对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家长会、专题讲座、发放倡议书,对全体家长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普及教育;通过多途径、多形式教育广大家长严格遵守学校接送规定,服从学校和家长志愿者管理,争做文明家长、文明市民,做孩子遵规守纪的表率和榜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手拉手”活动,让家长积极参与到校园交通安全活动中来,成为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安全教育的辅导员和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实行违规公示提醒制度。各学校在相应位置设立“学生、家长遵守交规公示榜”,对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章的家长予以公示表扬,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公示批评;学校值班人员、家长志愿者要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管理和疏导,发放违反交规提醒单,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检查劝阻力度,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4。强化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宣传。要围绕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通过报刊、电视、微信等途径,广泛宣传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积极争取社会及家长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5。开展活动督查调度。区教体局安全办将随机展开实地巡查,督查调度各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对管理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和相关责任人在系统内予以通报批评,对活动成效突出的学校和责任人予以通报表扬,并将督查调度情况纳入安全工作年度考核。

附:“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倡议书

济南市章丘区教育体育局

2018年9月19日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为了维护校园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确保校门口良好秩序及上放学期间您和孩子的交通安全,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在道路行驶要注意瞭望、减速慢行,过马路的时候,要做到“车让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路口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

2。行人须在人行横道内行走,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要沿路边右侧行走,不贪图方便而翻越、钻跨交通隔离护栏, 过马路时不横穿公路,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或聚集停留。骑行自行车、电动车的学生骑车靠右,不逆行、不双手离把、不互相追逐、不扶身并行、不突然猛拐,骑车时不载人、不戴耳塞听音乐,上放学要服从值班老师和保安管理,按规定进出校门、停放车辆,校内不得骑车。乘坐校车和公交车上下学,要遵守乘车规章,文明乘车,安全上下车。严禁学生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上下学。

3。遵守学校接送规定,服从学校值班人员、家长志愿者管理,争做文明家长、文明市民;家长接送子女,车辆要自觉按指定位置停放,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争道抢行、不超速、不随意掉头、不逆行、不双排、多排停车、不阻塞校门马路。家长要自觉做孩子遵规守纪的表率和模范。

4。驾驶电动车和自行车的要注意与停靠的汽车拉开距离,谨防汽车开门相撞。开车家长在孩子下车前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没有电动车,教给孩子安全的开门方法:车右侧左手开门、先开窄一点、确认没车后再推开下车。

尊敬的各位家长、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爱安全,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则,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文明行路的良好氛围,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济南市章丘区教育体育局

2018年9月19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