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洋三峪)首届沂源“中国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 金秋时节 庆祝农民喜获丰收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23日,金秋时节,为欢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洋三峪首届沂源“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沂源县张家坡镇阳三峪村举行。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斗鸡斗羊比赛吸引了游客阵阵喝彩,扒玉米、摘花生等农事体验更是吸引了游客热情参与。

本次(洋三峪)首届沂源“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举办,正是张家坡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缩影。近年来,张家坡镇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但促进了农民增收,生态环境也也到了明显改善。

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近6亿中国农村人口擘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阳三峪村也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围绕田园观光、生态休闲、乡村度假、民俗体验、养生康体五大功能定位,着力一村二地三园更高目标打造提升,为农民持续增收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如今,阳三峪村成为了(洋三峪)首届沂源“中国农民丰收节”、山东省伏羊文化节和山东沂源(洋三峪)苹果采摘文化节举办地,家庭旅馆、接待中心,163张床位,能同时接待近千人就餐。乡村旅游、有机果品销售、野菜和野生中药茶加工体验、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已经把整个村的经济发展带动起来,让百姓共享家乡富裕、生活幸福的丰硕成果。(曹洪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