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韩国与山东省具有无限的合作潜力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经验丰富的韩国与山东省具有无限的合作潜力

齐鲁网9月20日讯 9月20日,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韩国驻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我充分看到了山东省的发展现状,充分感受到其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作为山东的近邻—韩国的大使,我期待今后山东省与韩国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韩国大使说,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各个领域的互惠关系均取得飞跃式发展。在中韩两国关系发展中,山东省处在核心位置。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山东省在中国各省市中居于重要位置,在人文、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和韩国交流合作关系密切。早在中韩建交之前的1988年,首先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就选择了山东。同时,山东省也是两国建交后韩国企业最多的省份。

据韩国大使介绍,2017年,山东省与韩国的贸易额达280亿美元,约占中韩贸易总额的12%。目前,4千余家韩国企业进入山东市场。截至2017年底,韩国对山东省的累计投资额达105亿美元,超过对华投资总额的1/6。

6万多名韩国侨民在山东居住,山东省与韩国地方政府之间建立了90多对友好关系,每周有200多个航班往返于山东与韩国。因此,说起中韩两国的交流就不能不提到山东与韩国的交流。

未来山东与韩国将具有无限的合作潜力

韩国大使强调,韩国与山东的合作不会止步于过去30年的成果,而是正在开启新的飞跃。

今年7月,韩国大使访问了山东省,与龚正省长就加强鲁韩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当时,中韩合作共建医院——“青岛延世世福兰斯医院”的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其作为韩国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综合性医院,为韩国优秀的医疗人才走向世界、为中国人民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这是双方实现合作共赢的代表项目。”韩国大使说道。

此外,山东省烟台市和韩国新万金共同建设中韩产业园,山东省威海市和韩国仁川市被选定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为中韩两国关系打造了新的经济合作模式,开启了中韩经济合作的新纪元。现在,山东省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重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韩国大使强调:“在这一合作领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经验丰富的韩国与山东省具有无限的合作潜力。”

韩国大使说,今年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两国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关系共同努力着。同时鲁韩关系将在其中起到重要的催化剂作用。因此,作为韩国驻华大使,他将为中韩关系、鲁韩关系的持续发展不断给予协助。

最后,韩国大使表示他期待鲁韩关系在此变化的中心,能够更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 编辑 李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