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州王坟镇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涝洼村30余房屋被冲毁

潍坊大众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6时至8月19日20时,青州市平均降雨量达到239.7毫米,王坟镇260.5毫米,最大降雨点在王坟镇东胡,达311.5毫米。连续降雨造成河水陡涨,致使部分桥梁、房屋、农田、塘坝等被冲毁,供电、通信线路中断。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灾情正在统计中,电力、通信设施正在抢险中。

(记者 张平 刘大恒)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日6时至8月19日20时,青州市平均降雨量达到239.7毫米,王坟镇260.5毫米,最大降雨点在王坟镇东胡,达311.5毫米。连续降雨造成河水陡涨,致使部分桥梁、房屋、农田、塘坝等被冲毁,供电、通信线路中断。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灾情正在统计中,电力、通信设施正在抢险中。

青州市高度重视抗洪抢险救灾,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采取果断措施,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王坟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工负责,全部靠在一线,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各项工作;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防汛自救,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疏通修复损毁道路,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危险区域群众实施紧急搬迁避险,重点是危房户、陡坡堰墙附近、河道两侧住户,特别是19日下午3时接到暴雨红色预警后,紧急转移钓鱼台水库下游村群众。涝洼村有30余户村民房屋被冲毁,王坟镇联系九龙峪大酒店提供住处,提供饮用水、食品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

该镇积极组织应急抢险森防大队、派出所、消防队组成应急队伍,带救生绳、救生衣、喊话器等必需物资,同时协调青州市交通局提供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器械,到塌方地段、水毁路段,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除河道树木、垃圾等障碍物,疏浚河道以利泄洪,防止灾情进一步扩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