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今天这所网红高校对外开放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实力“圈粉”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30日,许多考生和家长慕名走进这所高校。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视频中的大地画让一所高校成为网红。6月30日,许多考生和家长慕名走进这所高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校园开放日在艺术系展览大厅举办,连续九届的大地画主创老师就来自于这个系。接待考生和家长有的是各系主任、教授、学科带头人,还有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招生办主任,与他们面对面。除了参观校园设施外,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是有关招生政策、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就业、考研、专升本等热门问题。

学院招生办、各系和中外合作交流中心的咨询台布置了各具特色的喷绘展板易拉宝、横幅等宣传材料,琳琅满目,从系部简介、专业特色、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生学习成果、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

“你们学校艺术本科多少分有把握?”“去年录取线是多少?”“考研率多少?”“可以专升本吗?”“这个专业的就业率高吗?”“学校的学风怎样?还上早自习和晚自习吗?”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的问题。

在咨询中,不少家长和考生的提问都很细致。“你们学校建筑学专业五年都会安排哪些课程?”“各系的特色班如何选拨?”“师资力量怎么样?”“艺术类专业怎么录取?“中外合作2+2”去哪个国家?”“不服从专业调剂会不会退档”等等,在场的专业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地回答。

一位来自青岛市城阳区的考生家长说,对琴岛学院比较了解,今天来主要是想当面问问教学方面的问题。孩子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感兴趣,与系主任认真交流了好长时间,真很难得。

一位家长带学生从吉林省专程坐飞机来参加的校园开放日。“我是从事建筑业,很想让孩子学习土木工程专业,孩子从小耳闻目染,也比较喜欢建筑类行业”家长说。土木系老师和家长认真分析了孩子的具体情况,针对该生性格偏内向,心细认真的特点,向家长推荐读工程造价专业,家长和学生都很满意,说这一趟来学校真是来对了

来自山东枣庄的张同学和他爸爸是今天开放日第一个到校的,家长说“我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关注琴岛学院,我同事的孩子就在你们学校上学,说你们学校不错。在25号参加枣庄的招生咨询会时也详细咨询过你们老师,说可以专业任选。因为孩子分数刚过了本科线3分,孩子非常想读会计专业,就怕分数不够”。招生办老师把的招生政策和特色进行了详细说明。

2018年最大的亮点是把专业选择自主权交给学生,提升学生的专业满意度。首先,每年的招生专业都是好专业。其次是按专业大类录取,新生入校后在充分了解专业特点的基础上再选专业。第三是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学生自主选专业或转专业。除国家政策外,学院对转专业不设任何门槛限制。一位想让孩子读建筑学的家长说:“专业关系到孩子的一生发展。琴岛学院这项政策真好,孩子能学到理想的专业,学习有劲头,想工作不用愁。”

开放日全天,学院对考生和家长开放了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健身馆、游泳馆、宿舍、餐厅等场所,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