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共话盛会·再启新篇——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共话盛会·再启新篇

山东大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6月29日举行。连日来,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及广大校友以极大的热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关心、关注学校发展,期待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6月29日举行。连日来,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及广大校友以极大的热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关心、关注学校发展,期待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喜迎十四次党代会之际,山东大学新闻网——山大视点网站采访了部分党代会代表、师生医务员工、校友,了解山大人心中对本次党代会的认识和思考。被采访者以愿望、期待、祝福等形式,谈了自己对山东大学美好明天的憧憬,对党代会的期望,以及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现撷取部分呈献给大家。

充分认识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党代会代表、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历史性、标志性的大会,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代会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公明教授认为,本次党代会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及组织保证,起到战略指导作用,能够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学校高等教育发展质量。

党代会代表、齐鲁医院普外科主任马榕教授说,外科医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言传身教,一代代的努力、一辈辈的薪火相传,才有了外科的传承和发展,本次党代会可以激发医生带教积极性,让医院外科有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党代会代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成江教授表示,从美国回山大工作后,切实感受到学校过去十年特别是近五年的进步和发展,相信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将为山大绘制更美好的发展蓝图。

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士海教授认为,本次党代会对于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对于规划学校发展蓝图、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学校通过引育并举、分类管理、政策支持、利益保障等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人才队伍的山大归属感,使人才队伍真正具有担当意识和山大情怀。

物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慧认为,本次党代会一定会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结合山大教学科研特色,发挥山大独特优势,在提升山大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作出高瞻远瞩的部署,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雷晓琳说,本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布局、对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我们这些身处青岛校区的学生,都期待见证青岛校区的蓬勃发展。

党代会代表,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希华说,当前,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本次大会必将为学校提供更加解放的改革思路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党代会代表、财务部部长刘丕平表示,上次党代会以来,广大财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扩大收入来源,优化支出结构,持续改善民生,相信本次党代会将解放思想、系统谋划、凝心聚力,开创学校财务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代会代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认为,本次党代会将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相信一定能够使学校发展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学生学习成长和成才报国。

党代会代表、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认为,本次党代会必将规划宏伟蓝图,探索发展道路,凝聚师生力量,破解制约瓶颈,加快内涵发展,全面吹响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奋斗号角。新一届党委必将团结带领山大人,以昂扬的姿态,乘风破浪,阔步前进。

党代会代表、山大附中校长赵勇期待本次党代会成为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激发活力、全面振兴山大的历史转折点。

党代会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部署和全面动员大会,是总结学校以往成功经验、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一次盛会。

党代会代表、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言敏认为,本次党代会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引领发展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起点上凝聚山大人的心力,提振山大人的“精气神”。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说,上次党代会以来,医学很多指标与数字让我们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乘着本次党代会召开的东风,在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交流诸方面一定会有跨越式发展,东风好借力,唤得新天地,山大未来可期!

党代会代表、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关系学校以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什么样的战略策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告别“双甲子”、开启“新甲子”历史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校立足中国办大学、服务社会求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将为学校服务山东发展、服务百姓健康指明方向。

党代会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认为,本次党代会是对标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凝心聚力、引领发展的重要会议。

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党代会代表、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谈到,学校近期出台了关于人才、学科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的系列文件和政策,作为教师,倍感鼓舞,希望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开拓视野,延揽人才、脚踏实地、切实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和快速发展。

党代会代表、化学院副院长贾春江教授期望学校从战略高度做好各校区的规划,建设一流的教学、科研、服务硬件条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人事人才工作改革为契机,梳理各学科存在的问题,突出学科特色和研究方向特色,把优势学科做实做强。

党代会代表、药学院副院长张建教授期望通过本次党代会,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向,确立办学特色,通过顶层设计研究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使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更加自信、充满热情地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数学学院刘丙强教授期望学校继续完善各单位间的交流沟通机制,了解不同学科、不同阶段、不同层次教职医务员工的需求和潜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周成超教授希望学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党代会代表、控制学院刘允刚教授说,当前学校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希望本次党代会在学科布局、氛围营造、资源配置、管理体制等方面形成共识,在校党委领导下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认为,本科生是学校最重要的资源,提出要更加注重对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

山东大学校友、1988级晶体所研究生、北京工业大学王璞教授期待学校在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有更大的力度和措施,学校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能有更多更好的政策,为年轻教师提供健康成长的平台。

退休人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王维倜教授希望加快培育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争取学校院士的数量有所增加。

物理学院盖志刚副教授希望学校进一步扩大“山东大学”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祖国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钟耀华副教授期待学校在引进杰出人才充实学校师资力量的同时,也高度重视校内人才培育,特别是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建设,营造浓厚扎实的学术科研氛围,推动学校整体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韩文彬希望本次党代会能够在博士生培养方面出新策、亮实招,不仅在硬实力上改善博士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更在软实力上重视制度建设,完善培育机制,从理论与实践的多维入手,全面提升博士生的理论研究能力与实践运用水平。

晶体所2015级硕博连读生甘信柱希望学校能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科学发展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

数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山东大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宸汁认为,本次党代会能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山大人直面挑战,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并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同山大梦、中国梦紧密连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之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护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吴梦莲希望学校可以创新机制,采取各种措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聚天下英才,筑一流大学。

党代会代表、威海校区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高文杰希望学校更加重视研究生教育,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增加科研投入,创新培养模式,探索实现“一校三地”研究生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新机制,助力山大研究生更好的发展。

青岛校区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朱丰卓期待学校提高国际化水平,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出国交流的机会。

山大校友、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李明月说,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整体发展很好,特别是青岛校区全面启用,让山大学科特色、办学环境更加丰富多元,希望未来学校能更多地与当前先进文化思想接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若凡说,在学科整合方面,既然有“互联网+”,我们同样也可以设计“人文社科+”,让人文社科之间、人文社科与其他学科间互相交流,学科互通,让文史焕发出新的生机。

山东大学校友、2008级环境学院本科生路达伟愿母校在培养更多一流人才的同时,能够不拘一格地引进人才;在注重引进人才的同时,也注重跟踪发展人才,为人才打造更过硬的科研平台和营造更令人向往的文化环境。

党代会代表、山东大学产业党委书记崇学文希望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充分发挥优势,聚焦“山大梦”,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强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山东工作,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党代会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认为,学校应充分发挥合建孔子学院中的许多世界名校(包括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荷兰莱顿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在国际交流、项目合作、学生交换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国际化水平。

经济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燕希望通过党代会,推进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学校整体规划的运行效率进一步提升。

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常务副主任刘艺鸣期待齐鲁医学的再次辉煌,期待党代会在讨论工作规划时更细致、更符合医学进步的原则,让临床医生有更多的精力做好临床,做好疑难病和罕见病的诊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高正期待学校重视人才培养体系中的研究生教育,通过分类培养、学科交叉、过程优化等手段,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具有良好道德责任意识、现代化国际视野、过硬竞争力和创造力的优秀科研人才和管理人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员、辅导员王晓哲认为,实验室是实现大学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支撑,希望能看到学校出台更多举措,除大型实验平台外,实现更多实验平台的共享。

国际教育学院退休人员高新期待学校的本科教育应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正确的价值观。在课堂上,学生应该懂得尊重教师;教师应该接受一些关于教育本质、教学心理及技巧的培训,学习怎样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让学生不断增长见识,培养既会工作又会生活的人才。

送上美好祝愿,共同期盼山大美好明天

山东大学校友、晶体所1985级研究生、清华大学施路平教授表示,虽然已离开母校近30年,但心从来没有离开过母校和培养自己多年的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深信本次党代会将为母校的未来五年勾画蓝图,为母校奔向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愿意为母校的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党代会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教授感到山东大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学校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效率和整体协调性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党代会代表、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教授期盼学校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山东和国家战略等方面作出山大贡献。

党代会代表、经济学院副院长余东华教授期待本次党代会集中智慧,认真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大计;高瞻远瞩,科学制定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凝心聚力,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明确方向,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丽娜教授希望本次党代会凝聚智慧,在立德树人、学生培养方面形成新的方略,让师生员工精神面貌发生质的飞跃,挖掘出每位山大人内心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党代会代表、微生物技术研究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楠期盼此次党代会承载着众多山大学子的梦想,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振宇相信通过本次党代会,学校师生一定能凝心聚力,一同肩负起振兴人文学科的大任,将山大“文史见长”的传统更好地传承下去。

党代会代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说,“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相信本次党代会在回顾总结学校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必将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党代会代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表示,将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落实工作,稳步推进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完善资产配置、资源共享和效益评价三个体系,认真做好盘活用好校内资源和争取更多校外资源二篇文章,夯实“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资源基础,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党代会代表、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期待本次党代会能激励新时代的山大人,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主动担当,创新性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党代会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认为,本次大会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之路,稳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共舟者兴”,美丽的山大梦一定会实现!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说,入驻青岛校区两年多,感受着校区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力争上游、艰苦创业的精神状态,看到了校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更体会了学校党政领导对校区建设发展的用心谋划,期待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将青岛校区的发展规划准确落地、有序推进。

护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芳期待通过党代会,学校的各项工作能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和重视基层员工的自身发展问题,让他们看到未来和希望,也有获得感。

校医院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温志兴说,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已步入“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快车道,卫生与健康工作已形成部门联动配合、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有效保障了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和师生医务员工身体健康。相信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成为学校未来五年实现梦想的最大助推力。

党代会代表、经济学院退休干部朱瑞芬说,上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带领师生医务员工不断开拓进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本次党代会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使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对本次党代会的期待还有很多很多……。大家热切关注学校发展,期盼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期待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早日实现,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代会的召开。让我们怀着共同的心愿,祝福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成功!祝愿山东大学的明天会更美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