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暴雨或今日傍晚来临 济南开会加强应对此次降雨防范

齐鲁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明两天济南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为40到60毫米,大部分地区雨量会达到暴雨量级,部分地区超过100毫米,从目前来看,整体降雨量会比预报的还要大。这次强降雨将从今天傍晚开始。

针对这次强降雨,25日上午,济南市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向各区县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工程管理单位传达会议精神。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防汛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值守。

记者了解到,会上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的防范,靠前指挥调度,要求各责任人上岗到位,保持手机和对讲系统畅通,确保指挥高效。同时,及时发布预警,联系三大运营商及时发布,同时向新闻媒体公布信息情况。

对高风险的部位如铁路立交桥下、低洼地段、地下商场进行再排查,确保不出问题,提前处置。对施工在建的涉及河道的施工要及时检查,清理河道行洪障碍。同时,气象部门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交警部门及时进行交通管制,水文部门做好水情预测,国土部门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城管部门要进行雨水篦子清理。同时,还要加强用电设施的管理,包括路灯变压器和公交车等的用电。教育部门要确保师生安全,房管部门要重视危旧房屋维修加固。

济南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娟介绍,从昨天收到气象预报后,济南市防办当天就下发了济南市防办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到各县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也及时通知城乡水务局工程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员及时上岗到位,提前做好准备措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