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田永清将军做客山东大学举办爱国励志讲座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11日,原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将军做客山东大学,以老兵的身份、朋友的心态、谈心的方法、讲故事的形式,为山大学生举办了爱国励志讲座。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6月11日,原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将军做客山东大学,以老兵的身份、朋友的心态、谈心的方法、讲故事的形式,为山大学生举办了爱国励志讲座。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田永清将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送给大学生的人生十宝”主题展开报告。他谈到,大学生要结交两个朋友,运动场和图书馆;给自己插上两个翅膀,理想和毅力;培养两种功夫,本分和本事;乐于吃两样东西,吃亏和吃苦;具备两种力量,理想和利剑;构建两个支柱,科学和人文;记住两个秘诀,健康的秘诀在早上、成功的秘诀在晚上;给自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运动和乐观;争取两个一致,兴趣与事业一致、婚姻与爱情一致;追求两个极致,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和在正常情况下把自己的寿命延长到极致。田永清将军激励同学们,要充分挖掘自己的天分,紧紧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通过勤奋成为栋梁之材。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田永清,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曾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政委,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等发表多篇文章,著有《将军与大学生十日谈》和《将军与士兵十日谈》两本书。他被迟浩田上将誉为“军中儒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